重讀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

-

再讀這本書的時候恰逢手機摔壞送修的日子,人生進入低潮,陪我度過這黑暗時光的正是第二集,也會是我整個重讀系列的終結,閱讀的順序有點顛三倒四,但是因為太熟悉,所以無礙越讀。


第二集非常好看,我嚴重懷疑是榮恩先愛上妙麗,這集有跡可循

榮恩這集非常討喜,為了麻種兩個字吐了一桶蛞蝓,他是高貴的葛來分多戰士

或者我可以說是種族平等的擁護者。

-

這集的哈利也非常討喜,相較起後面幾集的自負,這集哈利的自我懷疑和勇敢都深得我心,他踏進洞穴屋那一刻我還心酸了一把。


哈利波特系列對我而言非常特別,當然,我沒有被啟發要寫小說,而是感覺童年有個重要的時代印記。

想到當初和愛爾蘭朋友以哈利波特作為我們友誼的第一步就覺得很奇妙,雖然他對我狂講分靈體的英文我滿臉問號,但這些,都是屬於我的,我們的話題,我覺得也是我們這個世代重要的痕跡。

我也希望魔法世界能持續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希望有一天可以是我和外甥們共讀的小說,期望他們也會和我一樣深愛這個故事。

-

不知道為什麼倒著順序看,特別心疼哈利,每一次他望著榮恩的家庭是不是都很羨慕?

他渴望的家庭生活一次都沒有真正圓滿過。


大家忙著對他死裡逃生的奇蹟感到敬畏,卻常常忘了他只是一個失去父母的孤兒。


好的,這個系列正式句點,不會再有更好看的小說了,我會如此堅信!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