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The half-blood prince

-

我的初衷達成,大概在P.333、606都能看到

哈利和金妮其實也不是那麼莫名其妙。

-

這集是掙脫魔法童年美夢的開始,我知道鄧不利多會死,所以謹慎地翻閱

J.K羅琳一定是天才或是人格分裂吧!

他把鄧不利多的睿智、優雅、大度,還有他的偉大描寫得非常美妙,

我甚至覺得,他在我心中也是值得尊敬的人

同時,

哈利的憤怒、糾結、不成熟

妙麗的嫉妒、聰明、暗戀

石內卜的卑鄙、怨恨、冷漠

都那麼立體鮮明

-

特別喜歡鄧不利多說:

原諒別人犯錯比原諒別人是正確的要容易得多。

多麼貼切、一針見血,好像破心術一般。


在我慢慢從IG搬運文章過來的途中,翻了一下第六集,書腰上寫著這是作者最喜歡的一集,仔細想想,這一集當時真的重創許多人吧!

不只是哈利和整個魔法界的強大後盾一夜消失了,也迫使他更正面的直視宿敵,他的被迫成長將故事推向更複雜又更精采的高潮,想到這裡又覺得好想重看整個系列喔。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