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啟動重看的動機:因為想不起哈利跟金妮在一起的時間點

電影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仍舊沒答案

-

還是跟兒時一樣,閱讀速度很快,人果然有不會變的地方

但這一次有新發現:哈利比我的印象更自大又驕傲


雖然他是勇氣非凡的象徵,但是沒有妙麗的睿智和榮恩的支持,他沒有辦法走到這一步

中間太多次他對榮恩跟妙麗發脾氣,發到我覺得他根本上輩子燒好香,才有這兩個換帖的還跟他當朋友

-

又再一次體會到J.K羅琳的霸氣,整個魔法世界都好好玩,他描寫每個人物的外觀跟品味都很鮮明

我覺得上集寫的最好的人物是恩不里居,一出場就打趴石內卜的惹人厭,而且明確在腦海裡建立了一隻粉紅蟾蜍


怎麼說呢,上集還沒看出戀愛線的端倪,待我細細探索挖掘下集。


在Instagram上分成了兩篇來寫,在這裡把兩篇合併了!下集從以下開始:


看之前當然知道天狼星的命運,所以對哈利的怨懟便提高

他無視所有人的忠告,一而再再而三。

他讓我想起喜歡的一句話:怪罪給別人最簡單

他老是怪東怪西和抱怨,他的憤怒習慣對最親的人宣洩

他的好奇,一定要有解答,他讓15歲的青少年荷爾蒙狂奔

-

誠如友人所說:

「電影如果照書演,哈利大概不會那麼受歡迎」

妙麗才是我覺得膽大心細的代表

-

這集也讓我看見麥米奈娃的細節,我覺得電影沒有著墨很可惜

書裡有族類歧視、生物物種爭奪的種種價值展現

我喜歡人馬,特別是他們高傲的優越感

-

當然,最感謝鄧不利多他的優雅和風度

他忍受哈利的無理和狂怒,一次次向他解釋和道歉

摁,哈利失去唯一的家人,他緬懷的每瞬間都很心碎

他的世界如他所說,從此分為有天狼星之前和之後


很好奇,大家會覺得天狼星的死是別人的錯嗎?

然後我不小心下單了後面2集

很期待。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