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deathly hallows

-

這集的開頭氛圍很悲傷,達力展現這17年來唯一的溫暖,可是恐怕也是最後了!


提幾個我覺得電影實在沒辦法表達的點:

第一是喬治的耳朵,在護送哈利的過程,看書就驚心動魄

而喬治還可以開holey的玩笑,真的非常衛氏雙胞胎

我還看到掉淚。

-

第二是獅子阿爾發跟怪角,這真的是上集最讓人心折的部分

怪角的扭曲、怨恨、詛咒,全部都有理由,而且出自愛

R.A.B對家人的保護也很動容,很遺憾沒有他更多和天狼星的故事

-

最後我覺得是路平,看到我又很想甩哈利巴掌,而且還是連環反手拍的打

我們永遠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即使出自愛和體諒,伴隨的傷害都不必要。

-

銀色母鹿出現了!

好期待書裡會怎麼解開石內卜的過去


原本在IG也是分成上下集寫,在這裡就合併,以下是下集


梅林的鬍子褲子梅林的呱呱呱

下集很動人很緊湊很磅礡,如果,電影願意拍成五個小時,甚至更久,只要把更多細節放進去

石內卜的回憶、鄧不利多的自白

我相信,真的,大家會願意包著尿布看到最後!

-

從哪開始寫感想呢?

我被多比感動到壞掉,我感謝J.K把解放自由的概念放在這裡

我感謝妙麗是那個心懷族類平等的女人

-

奈威,活在父母光榮的陰影下的七月底男孩,這也有可能是他的宿命

相信他也會從容就義,那個站在DA前鋒的葛萊芬多鬥士

-

我覺得路平真的⋯⋯怎麼說,就是心碎

看著朋友一個一個死,從小又背負灰背的攻擊孤獨成長

還抗拒東施的愛,最後還來不及認識泰迪就死了

看到這裡,真的會恨J.K吧

-

再來是弗雷,派西該多難過啊

就在他眼前,喬治該怎麼活啊


我看了一篇文,我覺得寫得很好

他說喬治再也喚不出護法,因為他所有快樂的回憶都跟弗雷有關

-

我其實想過貝拉該怎麼死,死在誰手上我才不會恨J.K

我真的很遺憾不是路平


鄧不利多的自白,那個擁有湛藍眼珠洞悉一切的老人

看他面對自己的自私貪婪和野心,他的愧疚和悔恨

追隨他的人,是發自內心的順服

他的偉大立基在人性和寬容

當然,我覺得他對賽佛勒斯好殘忍

-

賽佛勒斯,那個在我們童年裡的壞蛋

我們花了多久時間發現他的愛藏那麼深

解開他不是故意攻擊喬治我真的很開心

他是一個真正的勇者。


超級喜歡鄧不利多說:

「我有時候覺得我們分類分得太快」

-

哈利波特

我對他的魯莽跟一意孤行的怒火,在他對鄧不利多展現的體貼和原諒後

完完全全撫平

我們怎麼能要求一個完人呢?

少了神格化,讓故事更真實了

送上最後一句,我真的很喜歡

“Do not pity the dead, Harry. Pity the living, and, above all, those who live without love.”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