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暗花尋跡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室:頭癮創意遊戲
遊戲時間:80min+30min前後解說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
官方介紹:
  遊戲改編自二十世紀最大懸案 -「黑色大理花」,帶領各位玩家重回 1947年的美國洛杉磯,踏入兇手曾經犯案過的現場,進入受害女主角的生活空間,抽絲剝繭百般謎團,並且找到兇手犯案的動機與行蹤。而您的聰敏智慧,將會取決案情的成功與失敗!
  1947年1月20號 - 美國加州 - 好萊塢「黑色大理花」命案,震驚全國當你還在皺眉唏噓人性兇殘,你拖著滿身疲累回到家卻發現躺在信箱中的,是一封沒有地址的匿名信而信上,卻寫著你的名字?! 「伊莉莎白‧蕭特,是我殺的。」「我已經佈下了重重陷阱,等你來追隨我留下的足跡... 來抓我吧!」殺害大理花的兇手竟然親自找上門? 若能親手抓到兇手,就能一夕成名! 這項險峻的任務,你,能勝任嗎?

*

日期:2021/12/27
人數:7人

我們一開始選擇主題的時候掙扎超級久

因為我與我的快樂小夥伴都非常排斥恐怖主題,偏偏密室逃脫很常feat鬼屋...

恐怖、驚悚的類型超級多,又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好可惡XD

於是我們經過長時間爬文,折衷選擇這個號稱只是故事微驚悚(?的主題

為大家公布實測結果,怕鬼、討厭恐怖主題的觀眾朋友,都認真可以玩!

因為既沒有扮鬼追人的NPC也沒有嚇人的操作,就是將辦案氣氛營造得很好~


遊戲開始前,會在接待區進行劇情融入,也為大家科普黑色大理花懸案

讓大家抽角色身分,有自己的故事並搭配沒什麼存在感的個人小任務

各自戴上名牌後,解說員就會帶領各位進入解謎空間拉~

不得不說,第一個場景我們有點懵,七嘴八舌的說:開始了嗎?在這裡?

因為只是一個過渡,很快就能進入下一個場景,而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小天使也會在這時出現幫助大家,只是出場方式不怎麼天使XD

雖然這是目前為止遇過最多的鎖頭

但解碼方式五花八門,身為機關控的我並不覺得厭煩,反而覺得很有趣

尤其場景佈置真的弄得很棒,好像我們真的是來辦案的一樣

前面說營造得很好的氣氛,也導致我們經常自己嚇自己(或彼此)

就我們這心臟,看來此生是玩不了real恐怖主題了XD

從一個空間到下一個空間的轉換方式也都設計得很巧妙,很貼合故事

能感受到工作室對這個案件的理解和研究,費了很大的心力

再來跟『掘』一樣,結尾有著最後一道答題關卡

由於主要目的是探案,因此就需要答對兇手才算破案成功~

所以不要光顧著解謎,也需要稍微理一下故事脈絡才能完美通關唷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