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風草十年有成,青少年持續閱讀」之青少年文學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十年前,2013年,開啟戀風草青少年書房。開始辦舉親子講座,辦少年/青少年讀書會,辦青少年文學獎,後來又辦了青少年文學營。今年給自己的SLOGAN:「戀風草十年有成,青少年持續閱讀」。

戀風草每年的重頭戲就是戀風草青少年文學獎,今年邁入第八年。逐漸成為青少年學子所關注的一項徵文比賽。今年的稿件再次回到100件以上,回到了疫情之前的水準。看到諸多學子優秀的作品,讓我們覺得舉辦這樣的文學獎,充滿著重大意義。

往年文學獎常勝軍的學校,例如台中市的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興大附中,曉明女中與衛道中學,彰化縣的彰化高中,彰化女中,精誠高中,投稿數不是很多,沒有形成競爭態勢。

戀風草文學獎的投稿者,有些新朋友,也有些老朋友。感謝新朋友的加入與支持,讓文學獎更加豐富與精彩。老朋友的投稿則看到了孩子的投稿,不少孩子在國小就開始投稿,如今都已經進入高中了。好好把握投稿機會喔,戀風草文學獎,最高年級只到高中三年級啊!

今年還有特別的看點是,彰化勵志中學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投稿了五篇,成績成績斐然。這是今年文學獎令我感動之處。桃園的諾瓦國小的小朋友投了三篇短篇小說,也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

非常歡迎新朋友與老朋友繼續參與文學創作,期待大家更加熱愛閱讀與創作。

(2023年戀風草文學獎特刊,戀風草的話)


81會員
679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侯孝賢《戀戀風塵》中的台北以黑漆漆的隧道做為一開場的定場畫面,伴隨的火車輪框撞擊鐵道的聲音,以最平常的視角去開啟這部電影的序幕。 這部電影主要以男主角的視角在敘事,描寫臺灣在1970年代左右的社會常態,瑞芳與臺北這兩座城市做為故事發展的主要場景,講述當時的家庭時常因為經濟緣故而無法提供家中
Thumbnail
avatar
虞田良
2022-11-30
戀戀風塵我急著尋找出口回到2022。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08-13
陳明章彈《戀戀風塵》原聲帶的「瑪莉亞」吉他,其實是「瑪麗娜」今天有夢一樣的經歷。 若你問我,台灣近當代音樂史上最讓我牽掛的樂器是哪一件? 我會說:1986 年 陳明章 和 許景淳 為《戀戀風塵》錄製電影原聲帶,30 歲的阿章師用的那把台製木吉他。 今天我見到它了。不只,我還摸了它。不只,我還彈了它。 溫習一下,不朽的《戀戀風塵》: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3-23
【家居量子風水】海之戀風水 | 荃灣西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家居量子風水】海之戀風水 | 荃灣西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 - 荃灣西海之戀風水點樣處理? 唔知點樣揾間好風水屋? 更加唔知點樣去改動佈置設計?免費家居風水平面圖分析及建議(黎Sir風水師介紹及風水收費優惠提供)。 量子風水應用: 調節空間能量頻率提升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FengShui Lai
2022-02-25
那一年八卦山麓,戀戀風塵 書店巧遇正在結帳的阿皓,打個招呼,不想劈頭又一句,你知道王晶文的事嗎?他和幾個班上要好的同學昨兒才剛去看過你。 講著、講著看阿皓的眼眶轉著淚水。 於是世界又晃盪、晃盪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20-03-03
《戀戀風塵》,人生就是種蕃薯我並沒有按照什麼特定的順序看侯導,但一直看到戀戀風塵的結尾時,我才終於明白—說明白也許太自負了—應該說,至少我終於找到一個屬於我自己的角度看侯導,那就是「無奈」。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2-27
天涯何處無芳草?漢堡王偏要單戀麥當勞上次介紹過漢堡王和麥當勞的互掐互懟 :《來看漢堡王和麥當勞這對CP,相愛相殺過程全是經典行銷案例!》 這次我們特別關注漢堡王,它對麥當勞單方面的糾纏實在太精彩,件件都是別出心裁的示愛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季潔看世界
2019-10-12
【影評】戀戀風塵---既濃又淡的生命力 當名字已經夠吸引人的同時,對此片會寄與什麼厚望? 當然侯孝賢並未讓我們失望 我不知道這名字是朱天文想的還是侯孝賢,這對朱天文來說,應該不是難事。在中文字的美感排列上,朱天文已臻化境,並提供了人們一種對於品味、中國字的嚮往以及一種情懷的美好想像。 片中濃郁流出的台灣古典情懷是朱天文、吳念真跟侯孝賢的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7-09
淬鍊風味,時間令其香醇 ─ 專訪格蘭傑首席釀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蒸餾法是蘇格蘭威士忌和多數烈性蒸餾酒的釀製法,醣份則是酒精的原始素材,威士忌的靈魂來自於在各式橡木桶內發酵的醣份,由釀酒師以精準比例添入酵母菌,使醣份轉化為酒精,這就是我們手中的金黃醇厚的蘇格蘭威士忌。 然而,剛從蒸餾器產出的酒味還未成熟相當苦澀,重要的功夫就在過濾後注入橡木桶後的變化萬千,就連經驗
Thumbnail
avatar
KRAZYBEEBEE
2019-04-14
異性戀瘋狂證述 好久不見的西班牙怪談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