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麻麻&勸大家不要隨便吃冷凍麻糬|北漂女子圖鑑0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倒數兩個月,如果要為2023年下個標題,我會說是身體大爆發的一年(?)

去年還在做輪班工作,身體都沒那麼多問題。

今年真的各種問題(?)

我自己覺得是長年累積的身體毛病在換到正常班後開始大爆發

在partner看來,他一直覺得我是搬到台北才有這麼多健康問題。

我覺得並不是。

而是搬來台北後,我才能夠好好處理身體的各種狀況。

因為台北診所多、選擇多,看診也很方便。

以前住在號稱青龍國的桃園青埔,診所少的可憐....要看診必須跑到中壢市區。

勸大家不要隨便吃冷凍麻糬

這句話絕不是危言聳聽....

這兩週才剛處理完身上的粉瘤,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大概是太高興了導致樂極生悲。

晚上肚子很餓partner拿出他從家裡帶來的冷凍麻糬,我想麻糬軟軟的沒問題,但沒想到麻糬冷凍後可以這麼硬....

我就直接張開嘴咬下去.....

從咬下去那刻過了三四天,我的牙齒呈現「麻麻的」。

牙齒麻麻的

不是酸不是痛,就是麻麻的。就是下排牙齒的兩個門牙麻麻酥酥的感覺。

吃東西不會痛、也睡得著,但就是牙齒麻麻的。

如果google牙齒麻麻的,會說是心臟病不然就是蛀牙到深處之類很恐怖的話(?)

我是覺得自己心臟沒什麼問題、甚至吃東西也不會痛。

不管怎麼查,真的google不出什麼東西來,就是麻麻的。

拖了三四天後決定去看一下牙醫。

順帶一提,台北的好牙醫真的不好找,如果遇到不錯的基本上我就會固定去看診。

牙周韌帶受傷

看牙醫時護士先幫我找X光跟確認我的狀況。

醫生跟護士一開始都有點一頭霧水,一直問我是不是「痛」還是「酸」?

我說都不是,就是牙齒麻麻的。

醫生問我有沒有服用什麼藥物,我有說之前有做粉瘤手術服用抗生素....

醫生又問:「有沒有吃到硬的東西?」

我:「有....吃了冷凍麻糬」。

醫生端詳了一下X光片後,判斷是吃到硬的東西導致「牙周韌帶受傷」。

raw-image

WTF我的牙齒到底有多脆弱????

醫生除了看X光片外,還有敲我的牙齒跟對牙齒噴水,他說我的牙齒很健康,所以應該是單純牙周韌帶受傷。

牙周韌帶受傷只要休息幾天就可以恢復。

醫生有問如果我有需要的話,要不要開消炎藥給我,但我想了想後說不用。

主要是之前顳顎關節疼痛去北醫看診,還有一些消炎藥可以吃。我想先把北醫的藥吃完,不想浪費健保資源。

醫生也有恐嚇我說「人的牙齒比想像中脆弱,所以不要吃硬的東西,不然隨時都可能崩掉」。

後來我在threads上分享自己的經歷,有人說他在牙科工作,有病人吃了冷凍麻糬造成牙齒斷掉(還是接不回來的那種)必須植牙....

只能說我只有牙周韌帶受傷....真是萬幸.....

至於一起吃冷凍麻糬的partner,他的牙齒毫髮無傷==

這到底是不是基因問題==

_

最近很流行「島內移民」,看到很多人分享移民到比較宜居的城市(高雄、宜蘭等)。

我偏不,我是移民到台北市!

歡迎來到《北漂女子圖鑑》,努力週更!


    29會員
    33內容數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你自己構建一座避難所,讓你得以逃離人世間幾乎所有痛苦與不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