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今天就去西邊看夕陽吧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欲速則不達

後悔就來不急了

「我還真沒想過我會用到頭破血流。」這大概是今天我覺得最驚恐的事情,掃地時一不小心頭就撞到生鏽有邊角的曬衣桿。

「嗯⋯為什麼濕濕的,沒有血啊。」還好不太嚴重,大約三個棉花棒可以擦掉的血跡,當下比起疼痛更多的是愧疚感,這一個月我有太多因不小心讓身上多了瘀青和傷口。

raw-image

下午幾乎在吃吃喝喝中度過,吃了一間很常聽聞的麵店,網路找到的麻糬店,找了一間 CP 值蠻高的咖啡廳,等著太陽西下的時間。

秋香麵店

大家好推麻醬麵

光是麻醬麵就有不同的選項,麵條種類、乾麵或湯麵、大小碗,根據不同麵體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同樣和我點麻醬麵的小幫手 A 選擇油麵,比較軟 Q 麵體會出水而讓麻醬不會沾太多醬(然後小幫手 A 還多我兩塊肉)

  • 辣油是 MVP 必加

白羊道柴燒麻糬

真材實料的口感和不真實的價格

想到之前才對不同五穀雜糧的米有興趣,就碰到了用不同米的種類製成的麻糬,主要分成有包餡和沒包餡,千萬別想著全部都想吃就買多一點,因為所有品項都最好當天使用完畢,為最佳賞味期限。

raw-image

看起來很小顆,和平常的沒什麼兩樣,但吃起來的米味屬實讓人覺得有值這個價格,超級 Q 彈的特性讓我不管用叉子戳幾下都還好如初,一口咬下卻要容易分離回彈。

不沾粉直接吃可以直接感受米的味道,但因為沒有額外的甜味,還是會建議沾粉吃比較好吃。

吃起來真的有真材實料、有貴的價值(不過大概就是吃一次嚐鮮),比起沒包餡的我可能更推薦包餡的。

Lazy Cat Croffle

各種與貓相關的咖啡廳

位於恆春老街上的咖啡廳,昨天誤入的小黃間 CAFE×SPORTS×CUB 隔壁的隔壁,可以說是貓咪咖啡廳,店裡有五種貓咪出沒在不同地方,大多出沒在一樓或是店長附近。

品項上除了咖啡、茶類,吃的甜點種類很多,以 Croffle 可洛夫最為特別,是牛角麵包和華夫餅的混合體,最初在韓國流行。

  • 樓中樓的設計讓一樓有挑高不壓迫,二樓又可以觀察樓下的各種動靜,透明落地窗達成採光和街景的一石二鳥,都是從一樓看去沒想到的驚喜。
  • 店裡很多東西都和貓咪習習相關,漂浮在拿鐵裡的貓掌冰塊、混合飲料的貓掌湯匙,連洗手乳都是貓掌會不會太可愛。


菠菜培根起司鹹派

小幫手 A 是看到 Croffle 而來,我就是為了鹹派而來,鹹派這類食物有時是可遇不可求,不然就是單價以 $100 起價像蛋糕一片。

6 吋大小的鹹派當下午茶真的超滿足,偏甜的酥脆餅皮和裡面被奶油起司包覆的菠菜和培根,甜點的份量意外的有點多好飽足。

小觀山鹹粿

適合一邊吃關東煮一邊看日落

跑去小關山看夕陽,不過最近的雲有點厚重,看不到完整的樣貌,只有一小顆蛋黃出現一角。


傍晚後前往隔壁的南灣,滿是黃色的燈光照亮靠海的馬路,幾乎每一間民宿打開窗戶就可以看海。

晚上 6 點又再一次到墾丁大街,嗯⋯好像有點東西?好像和昨天看到的差不多,平日和假日有那麼大的差距嗎,以前總印象滿是人潮。「我們是不合格的台灣人,看到夜市都不會想停下來。」

「那現在要去哪?」「恆春轉運站吧。」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