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暖呼呼,吃冰很爽快,小心牙裂找上你!

無緣但馬家涮涮鍋;只好海底撈

越是到年底,研究所的課程越加繁重;然而每逢週六、日,是我最愛的溫馨家庭日。
但週六,我特地花上一個半天北上,關心牙髓病學會部定專科的事情;結束後,中午直接參加兩位好朋友的婚宴。
.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反正我今天白天都我都在台北活動的,所以晚上順道全家大小去松山區的 但馬家涮涮鍋,品嘗我夢寐以求的掛川完熟酵母豚!但都怪我輕忽太晚想到了,完全訂不到位;只好晚上回家找附近的火鍋店來慶祝全家一起的周末夜晚吧,那就是新竹大遠百的海底撈 好了!
『哇!寶貝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來,我們一人一球』剛吃完海底撈辣辣的火鍋,當然要來冰鎮一下那麻掉的味蕾呀;我開心拿著冰勺挖了幾球。
『唉呦威呀!酸呀~當我咬下第一口軟中帶硬的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突然右下第一大臼齒酸的不得了!直奔太陽穴呀!』當下心想,該不會是牙裂…GG了吧。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吃完這頓心不在焉海底撈。
隔天四點多起床,照慣例一杯熱咖啡撐開了我的睡眼惺忪。喝到一半才想起『咦?昨天的牙酸 不見了,現在吃東西喝水,都沒什麼問題,簡直太好了!』

吃火鍋,立刻吃冰,小心牙裂!

說到吃火鍋,絕對是冬天暖呼呼聖品,要是吃火鍋的過程中,馬上挖一杓冰淇淋來吃,簡直就是舒暢呀!
但,你有想過其實這可會讓牙裂喔!
請看以下這一篇,跟你分享,吃冷吃熱會是牙裂的重要因素喔:

牙裂跟吃冰?這樣忽冷忽熱的吃東西,居然非常傷!

提醒你

偶而這樣短時間的冷熱交替飲食,也許問題不大;但太頻繁這樣的話,牙裂、裂齒也許悄悄的找上你喔!
▰▰▰▰▰▰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治療#根管手術#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
Copyright ©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 All rights reserved.
►►►◄◄◄​
作者:張添皓 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