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考慮推出玉里麵的新莊居酒屋─敘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敘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13號



Canva+自行拍攝

Canva+自行拍攝

這個地點其實是我大約三年前的住家樓下,住了差不多十年的地方。今年四月那時就有來過一次,只是之前是別人經營的,後來前手把店收起來,現在介紹的是後面接手經營的,裝潢格局沒有改很多。

raw-image


這個地點其實挺不錯的,就在新莊老街旁邊,位於新月橋的橋頭,但就是一直遇不到有緣人,開啥倒啥,大概是沒有停車位的關係,前前後後已經換了不少老闆,後來換成了「居酒屋」型態,人好像多了些,但總是因為大半夜在吵吵鬧鬧的,惹鄰居不開心,由於對面有一個三角小公園,以前還經常會有人喝醉在小公園發酒瘋。

現在的老闆有在裝潢上特別增加隔音,所以據說和鄰居相處愉快。

問我哪家好吃?現在這間「敘」的老闆娘也是玉里人,已經和我弟及表弟們很熟了,我當然會支持後面這一對接手的新手創業年輕小夫妻。


現在已有愈來愈多「居酒屋」,不過仔細想,居酒屋的食物還挺貴的,但若是酒,大家都一樣,也是要靠這些「下酒菜」來決定居酒屋的優劣。如果要吃飽,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花不少錢,如果不想花太多,就先去隔壁超商吃個御飯團囉~~~ XDD

我弟和我表弟他們之前已和老闆娘一家熟絡了起來,所以建議他們要有一道「玉里麵」,因為新莊是個有歷史的地區,算是大台北地區的邊緣地帶,早期很多外地人,大家都是親戚朋友從鄉下一個帶一個出來北漂打工,所以都會住附近,彼此也好照應。我們家族就很多人都住新莊,和我蠻熟的小表弟(二舅的獨子)以前就是住我們對面,不論我們搬家,他們就是會搬到我們對面。

要是這菜單裡有「玉里麵」,我想會吸引不少人前來。菜單裡都有烏龍麵和炒飯了,有「玉里麵」應該也不突兀吧。也可算是一個特色。

點餐是用QR code,每盤都小小的,我們點了很多盤,就不每盤拍照了,google上有很多照片,重點在酒,調酒蠻好喝的,我們六人吃吃喝喝閒聊也花了NTD$6,500,從晚上七點聊到十二點。表姐夫非常喜歡他們的氛圍,覺得一個人來喝小酒也行。我們已和老闆娘說好了,表姐夫若是喝醉了,就直接打電話給我弟,他們會下樓接他回去睡。

據我表弟說這家生意還挺不錯的,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常陪客人聊天,所以經常營業到早上還無法打烊。這次是我小表姐(大阿姨的小女兒)堅持要看看我,因為前陣子我掀起一波風浪,所以周六(7/15)才會揪這一攤,想順便了解我的想法。八卦的部份,另篇再提,酒的照片就如下囉。

表弟和表哥的最愛,啤酒

表弟和表哥的最愛,啤酒

蜂蜜威士忌,威士忌加蜂蜜超好喝~~~

蜂蜜威士忌,威士忌加蜂蜜超好喝~~~

野格炸彈

野格炸彈

冰托迪

冰托迪


🍀2023/7/1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