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愛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月初,我去了杭州渡假,自多年前去杭州遊覽西湖後,我愛上這個湖,而且越來越愛。


我的同事說杭州西湖的美,不是特別的漂亮,當然他們是拿西湖與其他國家的湖來比。


杭州西湖的美,對我來說,來自她的歷史和故事。


白蛇傳的愛情故事、白居易和蘇東坡這二位前杭州官員與墨客、秋謹愛國的倩影、蘇小小的美麗與才、杜月笙的腳踪、沈秋水和申報老闆的愛情故事,還有許多許多,千百年來的故事,有恨,也有愛,為何而恨?為何而愛?


杭州的新舊十景,我不在這兒介紹。


西湖的美,究竟使多少人醉和夢縈?


恨可以寬恕嗎?可以變愛嗎?愛有深呢?


引用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其中一句-不應有恨,我不再年輕,活到此刻,我心中無恨。也許我幸運,在一個愛的家庭成長和我的朋友也很愛我。但也有不幸,出來工作後,遇到不開心的事和怨恨,恨到身體出現問題,最後上帝的愛讓我拋開怨恨。


如今我享受我的生活,因為我的心充滿愛。這一次我去西湖,加深我對她的愛,在湖邊欣賞她的美和愛。


祝願各位每天活在愛裡!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