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恩上師 持明蔣揚索朗旺波尊者的神奇事蹟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親身見聞

  1. 上師的等待

這件事是我太太她的親身體驗。

某一年春天,大恩上師來到台中弘法,起初我們是請上師來家裡用餐,但是因為父母親發心不清淨的緣故,所以當天並沒有如願見到仁波切,而是要幾天後仁波切才能來。在確定了仁波切要來的時間後,母親不知何故,多次勸阻太太當天不用特地從上班的診所趕回來。由於在此之前太太已經見過仁波切,當時心裏就非常喜歡仁波切,她覺得仁波切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因此她打算不理會我母親的話,決定一下班就趕快騎車回家見仁波切。

在得知仁波切要來家裡為壇城開光,並為我夫妻倆住的屋子灑淨後,我將住家裡裡外外都打掃過一遍,包括各個樓層的陽台、晒衣場,乃至於騎樓,也都洗刷過一遍。當天,接到母親的電話說,仁波切即將抵達,我立刻下樓到廚房,將事先準備好的餐點加熱,準備供養仁波切。不久仁波切由H師兄開車載來,仁波切入屋坐下後,我向仁波切頂禮,然後將熱好的餐點端上,並準備好一杯溫水給仁波切喝。不久,父母親也買來了幾個便當,準備與仁波切一起用餐。奇怪的是,當時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我們也都就座了,仁波切卻還不打算動筷子、開始用餐,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裏。雖然大家肚子都餓了,可是仁波切遲遲沒有動手,誰也不敢先吃,只是坐在一旁靜靜等待。

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我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原來外面正在下著不小的雨。我們等了好一陣子,突然間聽到有機車靠近的聲音,機車引擎聲停止在騎樓上,原來是太太趕回來了。等太太一進門,脫下雨衣,向仁波切頂禮之後,仁波切這才開始用餐,大家也開始吃便當。此時才知道,原來仁波切是在等太太回家。據太太說,她一下班,就趕緊穿上雨衣,騎上機車,為了能趕上時間見仁波切一面,她一路上狂飆,因為害怕發生車禍,心裡不斷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加持(那時的我們並沒有上師是佛的見解),而仁波切知道了,因此遲遲未動筷子就是在等太太回來,印象中我記得我們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鐘。

  1. 直指心性

雖然我很早就皈依了大恩上師,但是那時候由於自身愚痴的緣故,我並沒有認識到仁波切的功德,即使接受了傳法,我也不懂得要修持佛法,就如同普通人一樣,每天以追逐世間的快樂方式來過生活。

記得那時候,幾乎每一年仁波切都會來臺灣,我都可以親近到仁波切,卻不知道真正的寶藏就在自己身邊。直到2011年的時候,因為生活與事業上的不順心,於是開始想起要修持佛法,可是不知道該怎麼修起,於是依止了另一位上師,由於這位上師的恩德,我瞭解到發菩提心的重要性,懂得以三殊勝來攝持自己的修持,漸漸地也有較多的聞思,逐漸拋棄過去自己關於佛法的錯誤認識。

隨著修持時間的積累,我越來越期待能與大恩上師見面、接受傳法,並且好好認真修持大恩上師所傳的法。可惜就在知道要珍惜與仁波切親近的機會的時候,卻聽到仁波切因為傳法的緣故傷到腰部,導致下肢無法行走,自此之後,仁波切再也沒有來到臺灣弘法。

所幸自己還有福報,就在2015年二月,也就是農曆春節的時候,有機會可以前往中國江西南昌拜見仁波切。因為出於自己對認識心性的強烈渴求,所以在出發之前的幾個月裡,我每天不斷地在佛堂的壇城前向上師三寶祈禱,請求在見面時仁波切可以為我直指,讓我能夠認識心性。

神奇的事情就這樣子發生了!我們一群人在大年初一到江西南昌蓮花寺拜見了仁波切,並且參加之後仁波切所主法的多場灌頂法會,包括了《極密三根本合修》、《無死度母心髓》…等等的灌頂。大年初四,仁波切給予的是宗薩欽哲二世蔣揚欽哲‧確吉羅卓尊者上師瑜伽《心髓明燈》的灌頂,如同前幾場的法會一樣,我們全家坐在仁波切左前方的位置上,在法會進行的過程中,我也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同,就只是靜靜地看著仁波切修法,修了好一陣子之後,法座上的仁波切突然喊出了一聲「呸」,聽到的那一剎那,我感受到自己內心所有的分別妄念全部消失,同時十分清晰明澈,清清楚楚地體驗到心的真實樣貌。當時我很傻並沒有就此放鬆安住,讓覺受自然消退,而是在體驗到之後十分興奮地回頭看了我太太一眼,我太太向我點點頭示意她也同樣體驗到了,我們兩個人非常開心。記得當時參與法會的人數將近200個人左右,我們不知道還有誰領受到,但我們這一行人大約有20個人左右,似乎就只有我們兩個領受到了。

回家之後,我並沒有察覺到自己有什麼改變,特別是在修持的時候。一直到了某一天,我心血來潮翻閱了以前看都看不懂的佛經,比如《金剛經》,與其他高僧大德關於心性修持的開示,突然間我發現自己竟然能如實理解八成以上。之後我反覆閱讀了大圓滿成就者祖古烏金仁波切的著作,因此對心性的認識與修持有了更清楚的瞭解,也增長了認識,而這一切完全都是來自於大恩上師的加持,使我得以領悟這些甚深的教導,走上真正解脫的道路。

  1. 女兒發燒

在2017年八月左右,我們全家再一次有機會可以親近大恩上師(這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仁波切),這一次的地點是上師的駐錫地--白雅寺。經過幾天「艱辛」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白雅寺拜見仁波切。在大家依序供養完仁波切之後,仁波切拿著嘎屋為大家一一加持,此時我觸碰到女兒的皮膚--很燙。

心想:「糟糕!女兒發燒了」,我向太太示意了一下,太太點點頭表示她也發現了。因為多日的辛苦旅程讓年齡不到六歲的女兒身體無法承受,所以發燒了。好在她並不哭也不鬧,乖乖地跟大家一樣,依序排隊領受仁波切的加持。之後仁波切說了一些話,侍者翻譯說,仁波切要給大家另一個加持--伏藏品普巴金剛杵的加持,據仁波切說這是當時二世欽哲仁波切用來為信眾加持的普巴杵,他曾親眼見過,因此非常殊勝。如同前面一樣,由其他師兄姐開始領受加持,對於仁波切給與某一位師兄加持的時間較久,他的太太非常讚嘆地述說著這份殊榮,其他師兄們也紛紛用羨慕的語氣稱讚。但奇怪的是到了女兒接受加持的時候,仁波切除了將普巴杵放在女兒頭上,還特別拿出一份儀軌開始念誦,整個過程與那位師兄領受加持的時間相比,並不算短,特別是仁波切還有念誦儀軌的情形,竟然沒有任何人出聲討論,似乎只有我跟太太看見而已,我們也沒多說什麼。在接受加持之後,就靜靜地待在一旁。

之後大家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我們一家三口簡單梳洗一下就準備上床睡覺。雖然女兒發高燒了,但是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喂她出發前準備好的中藥。根據過去的經驗,以她這種程度的高燒在台灣至少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能完全退乾淨,但現在位於高原低區,需要幾天才能退燒就說不準了。總之,我懶得再想,只能順其自然,女兒發燒的事也就只有我們夫妻兩個人知道。

我躺在床上,就在即將入眠的時候,女兒一陣驚哭把我嚇醒,我跟太太起身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做惡夢,可是我實在太睏了,因為連續幾天高原旅程的不適應,我晚上幾乎沒怎麼睡著,所以並沒有太理會她。我回到床上躺下,又即將要入眠之際,女兒再一次驚哭,我又被嚇醒,這次我很生氣並怒斥她不要亂哭。太太為了安撫她,只好跟她擠在窄窄的床上一起睡。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的表現,真是一個糟糕透的父親。

隔天一起床,我詢問太太昨夜女兒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怎麼一陣又一陣的驚哭。太太跟我說,因為女兒她夢到普巴金剛向她噴火,所以把她嚇哭了。這樣前前後後大概有五次,也因為她這樣不斷地驚哭,流出許多汗,所以一早燒就退了。我聽到之後,覺得這實在是不可思議了!

事後,太太向女兒詢問了詳細的過程。女兒說,當她在床上躺下後不久,就見到觀世音菩薩。菩薩對她說,等一下會有很兇的菩薩出現,請她不要害怕。之後,普巴金剛就出現了,不過當時她並不知道那是普巴金剛而是事後我們根據她的描述:有三顆頭、有翅膀、身體是藍色的、身體周遭有火焰,加上仁波切給予的是普巴杵的加持所推斷出來的。之後在見到普巴金剛的畫像時,我指給她看,問她是不是這位佛菩薩,她馬上點點說是,我們才肯定她見到的是普巴金剛。

女兒說,起初普巴金剛的出現,她並不害怕。因為家中文武百尊的圖集她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她自己也喜歡看,所以即使第一次見到普巴金剛,她也不覺得奇怪,更不用說會怕了。可是,後來普巴金剛竟然向她噴火,她感覺自己就要被燒死了,所以非常害怕,於是就大哭起來。就這樣來來回回,約有五次之多。在汗出醒來之後,她說她看不到爸爸、媽媽,房間中的一切都消失不見了,所見盡是一片的光明,因此她又害怕得閉上眼。等她再次睜開眼睛時,房間裡的一切恢復如故。除此之外,這之後的幾次生病發燒,在病將好的時候,女兒都說她會夢見許多骷髏在海中跳舞如此特殊的景象。

由於再次體驗了大恩上師不可思議的加持力,更加深了我要一心一意依止仁波切的決心,而我的修持也從依靠儀軌的觀修,慢慢變成只是專心地祈禱大恩上師,因為對於「大恩上師是三寶三根本的總集體,只要虔誠祈禱,無須依靠其他因緣,內心就能生起證悟空性的智慧」這句話,我是堅信不移的。

二、他人轉述

  1. 第三世宗薩仁波切說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第三世宗薩仁波切)與白雅仁波切同行,有位藏人供養了我們一堆襪子,但因為這位藏人弄錯了,買的是嬰兒的襪子,所以它們都是極小號的。當時,我們的行李都已滿載,如果在今天,許多不經心的仁波切,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會視其為無用之物,立刻把這些襪子丟到垃圾桶裡。但是白雅仁波切堅持要帶著這些襪子一起上路,我說他太吹毛求疵了,但是他只是對我笑笑。

後來,我聽到他大聲斥責一個年輕的藏人侍者,因為仁波切想要賣掉這些襪子,但是這個年輕人表示不解。仁波切嚴詞地對他說,這些襪子都是供養物,因此不可以隨意浪費。如果不能穿,至少可以賣掉,把錢拿來供香或供燈,直接或間接地替供養者創造一個善緣。白雅仁波切的慈悲,以及他對業因果的尊崇,足以作為我們的典範。

  1. 在百貨公司為水族眾生修法

很早之前,當大恩上師來台灣中部弘法時,大多數的時候都會住在H師兄家。一次,仁波切來台中弘法,H師兄為了表示敬意,因此特地開車載著仁波切去百貨公司的高級餐廳用餐。當他們從一家餐廳外面經過的時候,仁波切見到了這家餐廳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裡面養了許多將要被宰殺的水族眾生,於是仁波切停下腳步,站在水族箱前開始唸唸有詞、修起法來。

據H師兄說,仁波切這一站,足足站了二個小時,這期間許多來來往往的食客帶著異樣眼光看著仁波切,也沒有影響仁波切為這些水族眾生修法的悲心。H師兄說,從此之後,他再也不敢帶仁波切去百貨公司的高級餐廳吃飯。

  1. 上師牙痛

某一次除夕夜的時候,舉行了一場法會,大恩上師如同往常一般在法座上修法。等到修法結束之後,仁波切對H師兄說他牙齒痛,請H師兄帶他去看牙醫。H師兄一看仁波切的下頷處,腫得非常厲害,應該十分疼痛,可是見仁波切卻一臉無事樣,行動一樣不疾不徐的。

H師兄原本擔心年三十根本沒有牙醫診所營業,當時又是晚上更加不可能,只好透過關係,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學佛的牙醫師向他詢問是否願意幫仁波切看診,沒想到這位牙醫師一口答應。於是H師兄帶著仁波切悄悄的從牙醫診所後門進去看診,看診過程中仁波切也沒發出任何聲音。

牙醫師將仁波切發炎的牙齒拔下後,對H師兄說腫得這麼厲害,應該非常痛,仁波切竟然能夠忍這麼久。事後,牙醫師想跟仁波切要那一顆拔下的牙齒,但是仁波切並沒有答應,而是將它包好,自己帶走。

  1. 車禍昏迷

有一次法會的過程中,大恩上師在法座上正在修法,H師兄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某一位師兄發生嚴重車禍,送到醫院急救,意識昏迷不醒,於是家屬打電話想請仁波切幫忙。H師兄馬上告訴仁波切,仁波切聽了之後,停止了唸誦修法,眼睛閉上,坐在法座上好一陣子,與會的師兄們都感到奇怪:仁波切怎麼停止修法了呢?過了一陣子,仁波切打開眼睛繼續剛剛的修法。

沒多久,H師兄又接到電話,據說因車禍昏迷的那位師兄已經恢復清醒了。從此之後,那位師兄全家都對仁波切有著很強的信心,特別是那位從鬼門關回來的師兄,他對於仁波切的信心非常強烈,私下稱呼仁波切為「吉祥光上師」,他所拍的仁波切照片,自己非常珍惜,是不肯輕易給別人的。

以上是幾則關於大恩上師不可思議的事蹟,我所聽過的還有很多,這裡只列出少許,畢竟寫出這些事蹟的用意並不在於宣揚大恩上師的神通,而是藉由這些故事讓讀者能對這樣殊勝的證悟者生起強烈的信心。大圓滿成就者 祖古烏金仁波切一再強調,修行者想要讓自己修行增上的殊勝訣竅就是「對證悟者要生起虔敬心,對未證悟者要生起慈悲心」,事實上,的確是如此,如果對於證悟的上師沒有強烈的信心,不將之視為難能可貴的唯一依怙處,想要依靠其他方法證悟都是幻想,是不會成功的。為何是如此?因為證悟的上師在本質上就是圓滿的證悟本身,你若是對於圓滿的證悟不感興趣、不生起信心,這就意味著你的修行是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你只會越來越迷惑而已,所以不管你如何精進努力,都不可能有任何進步的徵兆。想要獲得解脫的修行者,請務必要謹記這一點。

這是一本關於佛法的著作,特別是關於認識心性教法的著作,包括從禪宗、淨土宗、密宗等等諸多教派觀點切入來學習心性的修持,閱讀此書你將能了解認識心性是如此簡單,連許多上師都未必知道的秘密都在本書之中揭露無遺,是冀望獲得即身成就之佛法修行者必讀之書,十分殊勝可貴,望有緣讀者珍之重之,也願有緣讀者能因此認識自己本來的面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緣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所領受的傳承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終於去了彰化遠近馳名的埔鹽順澤宮!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前陣子去彰化玩我們有去埔鹽順澤宮! 本來就打算去! 因為前一天在鹿港發生車禍! 所以行程延到隔天! 也好! 我們全家人順便去埔鹽順澤宮拜拜! 謝謝保佑我們全家人被後車追撞平安無事! 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遠近馳名! 老爸後來又有再去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19
採訪過最深刻「人怕出名」的故事是《乞丐囝仔》極力想要證明乞丐囝仔也會出頭天的賴東進,受訪那天晚上認真不苟言笑的模樣,仍深映腦海。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一書成名後的副作用,他應該最知道,且感觸良多。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7-22
巴金森病自我檢測,早期治療維持生活品質與功能,神經科醫師圖解說明「醫師,我一天得吃6次藥,應該怎麼辦?」65歲的李先生苦惱地說。 那是一名巴金森病(帕金森氏症)病人,轉診到我的診間時,已進展到第4期。楊浚銘醫師指出,病人原本使用左多巴胺,但是藥效波動的狀況很明顯,剛服藥時還可以正常活動,但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得很僵硬,甚至動彈不得。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5-08
狗狗幣在前50名加密貨幣中表現最差,將山寨季節推遲得更遙遠https://www.fxstreet.com/cryptocurrencies/news/dogecoin-emerges-as-worst-performer-among-the-top-50-cryptocurrencies-pushes-alt-season-farther-away-20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3-12
【西環美食】享慢煮泰--馳名龍蝦湯流心牛角包、燒西班牙粟飼豬頸肉︱小K飲食之路、燒白松露真姬菇馳名龍蝦湯流心牛角包 牛角包口感鬆脆,一切下去,龍蝦湯不斷流出來,有一陣濃濃的香味🙌 燒白松露真姬菇 挺特別的一個菜式,重點是有白松露,吃下去感覺與黑松露差不多,但是味道比較濃郁一點💕 燒西班牙粟飼豬頸肉 豬頸肉啖啖都有肉汁,非常新鮮,經過慢煮之後更能突出豬肉的味道🥰 慢煮和牛面頰配瑪莎文咖喱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02
坐不住?心到位正念冥想椅,幫助你持續練習與體會無比平靜的冥想沙發坐不住?心到位正念冥想椅,幫助你持續練習與體會無比平靜的冥想沙發 這篇重申正念冥想的重點,要「持續」與重視個人「體驗」,並推薦一個真的可以讓各位舒舒服服的進行練習的好用沙發椅。 相信『心到位正念冥想椅』,能讓正念冥想成為各位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2-05-24
|食記-北市中山區|甘榜馳名海南雞飯(誠品南西)|人氣海南雞飯,特調醬料讓你怎麼搭都美味!這間海南雞飯是誤打誤撞找到的,上網估狗才知道之前是附近的店家,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就進駐南西誠品,他們家的雞肉滑嫩多汁,加上特製三種醬料,不管怎麼沾都能帶出雞肉不同的風味,只可惜點的麵普普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09
基隆金鴨爸-哇!!!是馳名烤鴨在朋友的FB看到他在這家餐廳吃廣東炒麵,阿斯~~~ 很難找到的東炒麵啊!是脆麵喔,一定要衝一波的啊。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10-26
瑜伽小教室#05 冥想為什麼有特定的持續時間? Q:每日練習(Sadhana)為什麼有特定持續的時間? A: 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瑜伽小教室#4 冥想為什麼有特定的持續時間?從時間短、次數密集而規律的冥想練習建立起細胞代謝與記憶模式,再逐步加長時間,固定時間頻率的短時間冥想比久久一次長時間冥想重要。 Sat Nam,大家好,我是帶領120日早課計畫的Damanjeet Kaur,之前提過要談冥想的單次持續時間原理,冥想是現代快節奏、資訊爆量生活中,很好的自我調節技術,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