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REVOLUT跨國匯款回臺灣攻略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永豐銀行網路電話客服

永豐銀行網路電話客服


我在匈牙利的開銷大致上是刷台灣信用卡再用台幣現金繳卡費,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固定的台幣薪資收入,所以這個方案漸漸地快要失效,而在台幣現金存款快見底付不出卡費的艱難情況下,我便決定把歐元現金匯回台灣來救急,如果走傳統的銀行匯款光是手續費和換匯的麻煩程度簡直不敢想,幸好申請了REVOLUT(網路銀行,你可以把他想成台灣的街口支付或中國的支付寶)讓跨國匯款可以用手機就直接搞定。

到了匈牙利因為要領獎學金需要一個當地銀行帳號便申請了RAiffeisen銀行的最普通方案,我把歐元現金臨櫃存入這張金融卡,再用線上加值的方式把歐元儲值到REVOLUT。

查到臺灣帳號的SWIFT CODE後就可以直接轉帳,介面簡單清楚,手續費也會提前顯示給你知道,可以選擇直接從匯款的金額裡扣掉或是領取時再扣除。

11/17晚上轉帳,11/20早上收到。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例如我使用永豐銀行,是需要進行解款動作,不是直接進戶頭的,銀行會打電話給你確認,可是人在海外不可能接臺灣電話,這時幸好永豐銀行有網路客服電話的功能,還能直接幫我轉接到分行,真是超級方便!第二個做法是匯款時寫收款人英文姓名不要加上標點符號,直接用空格隔開姓名,系統才會辨認出來收款人的姓名進而能用更有效率的線上解款(只要登入官網按個按鈕就好)。


Join me and over 35 million users who love Revolut. Sign up with my link below: https://revolut.com/referral/?referral-code=ijungbbbv!NOV2-23-AR-DXSD7

這是我的推薦碼,使用連結下載註冊的話你跟我都會拿到一點回饋,歡迎使用!


10會員
112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