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留學攻略】出國不想帶太多現金嗎? 高回饋信用卡會是你的好夥伴 (2023年)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ey Guys, 我是要去義大利留學的Chien 👋
留學需要很多事前準備,我想你也可能在找這些資訊,所以想跟你共享我的腦內資料庫🧠

義大利有名的除了披薩、精品還有扒手(暈),也因此我實在不願意在手提2*23kg的大型行李箱狀態下身懷鉅款到達當地。
再加上查到許多文章分享,歐洲各國近幾年因應疫情,商家接受行動支付的比例大幅提升,甚至是路口小店也可以用Apple Pay付款啦~

於是...

使用行動支付綁定高回饋信用卡+攜帶些微現金
成為當前我認為最好的解套方法!

在建議選擇哪些信用卡前,想先跟大家聊聊選擇信用卡的一些基準:

  • 刷卡回饋需至少高於1.5%
    → 海外消費需給付1.5%交易手續費,故可選擇把這部分的費用負擔掉的卡別
  • 前往歐美國家留學請務必攜帶MasterCard或是Visa,千萬不要帶JCB
    →JCB卡在日韓較為流通,但在歐美國家有刷不過的風險
  • 確認信用卡在歐盟國的實體店消費可獲得國外消費回饋,E.G.匯豐現金回饋卡不回饋歐盟國實體店家的海外消費
    → 這是一場歐盟對發卡中心發起的戰爭,其影響讓匯豐、花旗等大型跨國銀行選擇取消歐盟國實體通路的現金回饋
  • 是否是否針對自身習慣的消費通路加碼消費,E.G. Amazon


好的…終於可以開始介紹信用卡本人了~
以下是我找到目前較滿意的搭配組合,提供給大家參考:

  • 台新銀行FlyGo Visa卡
    - 公告回饋時間:至2024.3.31
    - 海外消費回饋:3%(回饋無上限),但需完成指定任務(持續使用數位帳單並用Richart帳戶自動扣繳)
    - 特殊回饋:5%(回饋上限1,500,故最多於指定通路刷30,000)
    *回饋通路多為旅遊相關,請細看申辦頁面,我自己有中的是:華航、長榮、星宇、虎航、Klook
    - 其他回饋:刷交通類型票券享旅平險3000萬、班機延遲可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需主動登錄航班資料)
    - 申辦連結:信用卡總覽,現金回饋卡等各式信用卡回饋相關資訊 - 台新銀行 (taishinbank.com.tw)


  •  永豐銀行幣倍 MasterCard卡(可選美元/歐元/日圓)
    →特殊性:國外消費直接以永豐外幣帳戶扣款,故若換匯時匯率佳可節省更多匯差
    - 公告回饋時間:至2023.12.31
    - 海外消費回饋:2%(回饋無上限)+1%加碼(回饋上限100,當月刷卡金額超過1萬後無1%加碼回饋)
    - 特殊回饋:4%(回饋上限300,故最多於指定通路刷7,500)
    *回饋通路很多請細看申辦頁面,我自己有中的是:Amazon、 Lookfantastic、iHerb、Gmarket
    - 申辦連結:最棒的回饋分享給最麻吉的你! | 永豐銀行 - (sinopac.com)
    *此連結內含我的推薦碼


  • 永豐銀行DAWHO現金回饋 MasterCard卡
    - 公告回饋時間:至2023.12.31
    - 海外消費回饋:2%(回饋無上限)+1%加碼(回饋上限600,故當月刷卡金額超過6萬後無1%加碼回饋)
    - 特殊回饋:5%(回饋上限300,故最多於指定通路刷7,500)
    *回饋通路很多請細看申辦頁面,我自己有中的是:電影院、spotify、任何票券平台
    - 申辦連結:DAWHO現金回饋信用卡-永豐銀行 (sinopac.com)


你問我,我會怎麼搭配嗎?
主要看你手頭是否有較多先前匯率便宜時買的外幣,這時我會考慮以幣倍卡為主力,反之則以FlyGo卡為主。

台新銀行FlyGo Visa卡:消費主力卡,回饋3%無上限
永豐銀行幣倍 MasterCard卡:消費主力卡,降低匯差
永豐銀行DAWHO現金回饋 Master Card卡:備用卡

最後,在出國前除了申辦信用卡外,也建議預先完成以下行前準備:

  1. 部分國外消費(特別是歐盟國)可能需要輸入Pin碼,因此可先打給信用卡客服開通國外消費Pin碼(又稱預借現金密碼,通常為4位數字)
  2. 預先向銀行註記出國時間與地點,避免在國外刷卡消費時被誤認盜刷而鎖卡
  3. 國外線上刷卡需簡訊動態密碼驗證,可進線/登入App確認是否可開通第二個管道收驗證碼,EG. Email收驗證碼

下一篇文章會講講我將如何處理日常金流,包含開戶、取用外幣現金與日常消費等~有興趣可以持續關注唷!

以上就是我目前所知的資訊,如果你有查到任何更優的信用卡或有相關問題,歡迎一起討論👋

Chien
Chi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