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必辦銀行UP Bank!回台刷卡免手續費超方便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陣子,人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我與男友因為要回台灣一趟,於是就想趁這個機會試試有沒有哪一家澳洲銀行是可以「將在澳洲賺到的錢無痛的轉移回台灣」,於是在多方比較後,最後男友找到了這家澳洲當地的網路銀行Up Bank!

這家銀行主打的優點正好都是我們所需要的,因此這趟回台灣我們主要都是使用UP Bank的銀行卡消費!(其實我也是在出發前幾天才被男友成功推坑申辦帳號的XD。)

因為這張卡片真的太方便了,所以也想來推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一起申辦!

本文內容

  • Up Bank 介紹
  • 申辦Up Bank的三大好處
  • 申辦條件
  • 實際使用狀況
  • 申辦推薦碼一起獲得$5 (2024年4月底前,用我的邀請碼開戶可以獲得$10澳!)

Up Bank 介紹

Up Bank 成立於2018年,是澳洲的Bendigo and Adelaide Bank旗下的網路銀行。Up銀行的母銀行也算是澳洲規模不算小的銀行,因此雖然銀行品牌很新,但是以安全度、可靠度來說都算是可以信任的銀行,這也是我最後會申辦的原因之一。

photo from up bank website.

photo from up bank website.

申辦Up Bank的三大好處

申辦Up bank帳戶的主因不外乎是因為我們回台灣時不想動用到太多在台灣的錢,所以想找到可以直接在台灣刷澳洲存款的銀行卡,或是可以用少少手續費就可以把澳幣轉回台灣帳戶的銀行,再三比較後,最後我們選擇申辦Up Bank是因為他有以下三大優點!

1.海外刷卡0手續費

大家都知道,在銀行端只要有幣別上的轉換,就免不了手續費,通常手續費要不是以單筆計算、要不就是依據交易金額的比例抽取費用,雖然大部分的手續費大概都落在幾百至千元台幣就可以完成,但是每一筆出去都是甘苦錢啊!

因此刷卡沒手續費這點真的是我大大大推薦的一點,沒有手續費的好處就是,即使你只是去7-11買布丁也可以用這張卡片刷卡,一顆布丁20塊就是20塊,不用手續費就是讚!

2.台灣有配合銀行可免手續費提領現金

續上題,雖然海外刷卡免手續費,難免會遇到商家的刷卡機刷不過的時候,這時候身上就需要一些現金,前面有提到我們就是不想動用到太多在台灣帳戶的錢,因此這時候使用Up卡去ATM提領台幣也是花在澳洲銀行內的錢,真的有夠方便!

最重要的是,Up銀行與台灣的國泰銀行、台新銀行皆有配合,所以在這兩家銀行的提款機都能免手續費提領現金!而且國泰跟台新剛好就是超商最常配合的提款機,再說一次真的超方便~

3.澳洲國內四大銀行的ATM都可以提領

如果你會看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是目前或是未來有要在澳洲生活的人,雖然說現在數位行動支付很方便,但偶爾還是會需要用到現金的情況,這時候如果能夠看到提款機就提領是不是就超方便的!Up Bank目前有跟澳洲國內的四大銀行合作,所以只要看到Commonwealth Bank、ANZ Bank、National Australia Bank和Westpac Bank的提款機,都可以領錢免手續費!

使用我的邀請碼開戶,一起賺$5錢! https://hook.up.me/boldrenee

(2024年4月底前,用我的邀請碼開戶可以獲得$10澳!)

卡片超可愛,還有附貼紙XD

卡片超可愛,還有附貼紙XD

申辦條件

只要有澳洲當地的手機號碼即可申辦!

申辦流程非常簡單,只要5個步驟就可以輕鬆搞定~

1.下載Up App ( 點擊連結就可以直接下載,https://hook.up.me/boldrenee )

2.依照指示填寫資訊

3.上載護照/澳洲當地駕照照片&與護照/駕照的合照

4.等待驗證

5.綁定Apple pay! 他們家有虛擬卡片可以先綁定,所以就算還沒收到實體卡片也可以使用哦!

實際使用狀況分享

接下來就是要來分享我這次在台灣使用的狀況啦~

首先想先分享還沒回台灣前,男友使用台灣的餐廳網站訂位付款,當下直接刷卡就是以台幣扣款,匯率約20.3左右,也因為非常即時快速,所以那個當下我才馬上申辦帳戶。

回台灣後,我們分別有在不同的地方嘗試使用,基本上連鎖超商、餐廳、甚至是無印良品這種店家都能刷得過,但是也有刷不過的情況,比如肯德基、摩斯漢堡等,所以最好的情況還是身上先備一些台幣現金,然後付款時優先使用卡片,不行的話再付現或是刷其他當地卡片。

整體而言,使用上是非常流暢的,所以才會推薦大家一起來使用!

申辦邀請碼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的有錢一起賺,雖然$5是個小數目,但是小確幸能賺加減賺XD 如果看完文章,人在澳洲的你有興趣申辦Up帳戶,歡迎使用我的邀請碼!(2024年4月底前,用我的邀請碼開戶可以獲得$10澳!)

https://hook.up.me/boldrenee


最後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妳,別忘了給我個鼓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 吳氏女子 RENEE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