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23)溫室外傳:盆栽殺手崛起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有「褐」手指

有關種植的事情,還有個外傳,是個盆栽殺手的崛起,話說那時在溫室裡的豐功偉業,也告訴我在這一個這一所高中裡有些東西得自給自足,於是就開始在自己宿舍寢室的房間,跟科館裡面借的一點3.5吋的盆栽,還有順便解了培養土,又順便借的一些肥料,開始縮小版的開心農場,而且洞哥還拿了一顆東西給我,

不只只有他們在亂搞

「洞哥,蒜頭就直接切一切醬料就好啦!不用重啊」

「頹子,你這個天才這可是大航海時代的比特幣,鬱金香啊!」鬱金香的故事,

我想很多人知道,從一顆要價好幾百萬而跌到一文不值,但是至今這一個還是很貴啊的,

「我從K哥那裡拿到的都還沒有時間種了,這就交給你了」

說真的台灣是花卉王國是嗎?,但是我就不能看到過活的鬱金香,於是揪這這樣種下這個鬱金香,還蠻期待開化的這一刻的,那時剛好是冬天,鬱金香長得很快,已經抽出芽經已經一根免洗筷長度,

正當我期待著我的鬱金香開花的時候,卻不知經過我的照顧,讓他的生長週期加速到死亡凋零的階段,那時網路資訊還沒到發達的時候,所以聽說植物沒有活力時可能需要一些碳水化合物這個偏方,於是我加了一點的可樂下去,沒有起色,卻讓他向死亡的終點跨了一大步,

raw-image

嘗試拯救植物的騷年

我看了我的課本試著用這些知識來拯救瀕臨垂死的生命,施肥、灌水、補光、放古典樂,對他說你會長大100遍,結果就是沒有起來,最後我也只能使出我的大絕招,叫我啊罵來

對!想想國小三年級的時候,自己的四隻瀕臨垂死的蠶寶寶,給阿罵養的時候,才過不久就羽化成蛾生出超多寶寶,讓我高分過關,還有一次我養的天竺鼠也是給阿罵養後存一個死氣沉沉的老鼠,變成整著圓的相撲,於是給了阿罵接手後,這個鬱金香就起死回生,而且還是非常翠綠,

這是甚麼妖術,我應該直接請我啊罵來教就好的,於是我又把那個鬱金香帶回去等它開花,結果不幸的是我不小心轉個身把鬱金香的莖壓到,直接葛闢,

阿是怎樣啦!

再來有一次我種了玫瑰,但是他一樣在盆栽快要死掉了,我看著著只剩下幾片葉子的玫瑰,不忍看它禁入塵土狀態,選擇了戶外放生,過了將近一個月都沒再搭理,給大自然處理,

結果有一天我來處理,被我坑殺的植物來到這裡時,發現他已經綠意盎然,還開了好多朵的花,

幹!有心種花化不開,無心插柳柳橙汁

我在的地方寸草不生,連雜草都長不出來,堆的植物屍體早已成山這麼多,而盆栽空盆就是我的紀錄,最後我也就使用佛心的栽種法,插著、放者不管,時候到了他就會長大,說也奇怪,只要我不管她就長得非常茂正,就這樣我靠著這樣的放種方式,度過高中三年


9會員
494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