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綠手指養成之路!葛莉、苣苣、給我錢的隨便養隨便長日記🌱與療癒魔法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當事植物,希望有一天能種出這樣一片綠色

上週五午休看逛家樂服,受神秘力量感召買了盆植物回公司,赫然發現我也從怕植物會吸引蟲的潔癖鬼變成三盆小植物的主人了,覺得自己好厲害誰說的?於是趕快寫篇文記錄一下🥳


黃金葛🌱葛莉

左:葛莉;右:苣苣

左:葛莉;右:苣苣

在IKEA買的黃金葛,與我相處約一年

角色設定:那個任勞任怨的凱瑞大姐,任何困難都打倒不了她

人生第一棵植物!當時在貨架前站了半小時,在「這顆植物的氣質好喜歡喔」和「蛤可是我養得活嗎」之間拉扯,最後還是買回家了。

剛開始幾天還很認真照網路教學養,後來直接放飛自我因為黃金葛真的好養到不可思議!一個禮拜忘記澆水整棵塌下去灌點水隔天就滿血復活(和我常常忘記膚化妝水的臉皮一樣),基本上沒有蟲害問題但隔幾個月要修剪一下,因為真的太能長了!

懶人友善程度:🌕🌕🌕🌕🌕


樹狀石蓮?🌱苣苣

上圖右邊那棵

角色設定:葛莉的gay蜜,小小隻常常躲在葛莉後面。晚上會改用藝名Rose

被公司徵召去市集顧攤,遇到隔壁郵局的攤位在辦綁line送多肉的活動,於是領了它回家。回家後,才赫然發現忘了問它是什麼植物!上網估狗許久後...摁...應該是樹狀石蓮...吧?

小插曲:一樣是現場領到植物太開心,沒有發現上面兩片壞掉的葉子,經過另一番亂估狗後發現可能有生病感染。接下來葉子一路爛一路拔,拔到第四片左右病就突然好了!究竟會不會復發繼續觀察中...

懶人友善程度:🌕🌕🌕🌕🌑


圓葉椒草🌱給我錢

早安,給我錢

早安,給我錢

據說圓圓向上長的葉子惠招財💰

設定:肉肉的爆炸頭女孩,會跳草裙舞

因為是在公司附近買的,又是能招財的植物,就決定拿來妝點辦公桌,順便成為本公司第一個在桌上種活體植物的人(因為成為先驅而感到驕傲),

懶人友善程度:🌕🌕🌕🌕🌕


至於為什麼取這個名字...

單純因為這樣可以常常跟它打招呼!

「早安,給我錢」

「午餐吃了嗎?給我錢」

「曬太陽很舒服吧!給我錢」

「下班囉要好好休息!給我錢;)」

上班族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笑)


植物的療癒魔法

最開始和葛莉相遇時,我在貨架前猶豫了超久:

「我真的養得活它嗎?」

「我會因為覺得澆水很煩放棄照顧害它枯掉嗎?」

「我會看膩這棵植物嗎?」

至少到現在以上問題都沒有發生,反而讓我學會觀察它們持續的、微小的、美麗的變化,及只要有陽光空氣水就能開心商長的簡單美好。如果當初因為自己為自己設下的限制而不去嘗試,就得不到後面的美好體驗,所以,感覺到了就勇敢去衝吧!


真是浪漫啊!植物的療癒魔法🌱

喜歡我的日常碎碎念歡迎按下關注,喜歡硬知識的話也有幾篇可以看看

期待在下篇文章與你相見:)

follow me on Instagram fon_lifestyle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