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夢中的《山海經》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繪山海經

彩繪山海經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海經》為解密之書。後來,佩佩其實也一心想找到仙境,或者成仙,於是開始讀起這本古籍,且在書中得知,此書竟能當成護身符,佩佩就更加推薦,將它當做鎮家之寶。在這本書中,我也找到我自己,因為我經常笑稱自己是人間的獨角獸,書有就有 「駮 」,外形類似馬,頭上有角,與歐洲傳說的獨角獸外形有類似之處。祂能用以抵禦兵災和武器攻擊,這個功效也和佩佩個人的性格頗為類似--為人擋災。 推薦讀者來讀這本書,是因為在書中,會看到許多珍禽異獸,在祂們身上會也許妳會看到像自己的古獸,也許妳能找自己己的功能,自己的源頭,對像自己的遠古神獸,激起無限想像。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