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神隱少女:千尋與無臉男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重看了神隱少女的電影。

我在看到無臉男的部分時覺得很難過,無臉男他一開始是個沒有臉,帶著面具的妖怪

我覺得無臉男跟現實生活好多人好像,生活在社會邊緣,害怕孤獨。


他也很像一個單戀中的人,他單戀千尋,可是他用錯方式追求了,他以為只要擁有金錢、美食、權勢,就可以得到千尋的愛慕。


可是他錯了,記得電影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無臉男對千尋說:「我給妳金子。」但千尋拒絕他,她想要的不是金子。


金子終究不是萬能的,就在無臉男被拒絕後,他爆發了,我想他可能是把藏在內心深處已久的情緒全爆發出來,像是被忽略、討厭、排斥、以及不懂千尋為何拒絕他,看到這裡我真的很難過,無臉男為了千尋付出全部,可是他得不到任何的成果。


還好最後結局是好的,無臉男在跟著千尋來到錢婆婆家後,遇到了他所謂的「情敵」也就是白龍,但他不會想要去和白龍比試,他們之前的差距太大了,無臉男只不是沒有臉的妖怪,怎麼能和高貴的白龍相比呢?


但我覺得無臉男不是不敢,他只是看到千尋望著白龍時眼神透露出的欣喜讓他選擇放棄。


我一直在想如果無臉男拿掉面具與黑衣服,後面會是什麼,是另一層的黑衣,還是跟照鏡子一般,會看到自己?

千尋與無臉男搭電車前往錢婆婆家

千尋與無臉男搭電車前往錢婆婆家

無臉男說:「我給你金子」千尋拒絕了他

無臉男說:「我給你金子」千尋拒絕了他


2會員
3內容數
姸安の沙龍。內容通常是觀影感想和好書推薦。偶爾寫一點自創小故事:D -哈囉你好!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是姸安,一名喜歡搞怪的國二自學生,INFP(但其實有點E)。我很喜歡讀有關心理學的東西,討論的電影跟書籍中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目前還在學習很多東西,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