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你很棒」:讓你的讚美更有深度與真誠


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稱讚他人的幾個技巧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

有人跟你說「你很棒」完之後,忽然有種空虛感,感覺這句話有點敷衍.好像只是為了稱讚而稱讚​.

那要怎麼樣能夠避免這個狀況呢?我們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技巧​


➤ 追加疑問句

​如果有人跟你說「哇!你的衣服很好看耶」「哇!你的鞋子很時尚耶」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好像什麼缺少互動性.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疑問句讓話題繼續下去​.

「哇!你的衣服很好看耶,你是去哪裡買的啊?我每次找半天都找不到這麼好看的衣服,能不能推薦我 」

​這句話會不會讓你想要回應,且真的感覺好像有感覺​可不要小看後面的問句,

這句話就是利用好奇心好奇心能幫讓對方覺得,我們對他的東西有興趣好像我的眼光真的不錯,有被稱讚的感受​​.



➤ 追加具體理由

​稱讚會讓感覺到場面話,就是少了一些詳細的內容,所以可以追加具體理由,讓稱讚更具體一點.

「哇 ! 你做的那道菜真是太好吃了,特別是那個炒蛋,我完全沒有想到你居然放了一點堅果,不只讓口感更豐富,那個堅果也讓炒蛋變得更香」​

聽完之後,有沒有覺得這個稱讚就是為你量身定做的感受也會讓人覺得,我的用心你都感受到.​​


➤ 追加細節

​​當你在稱讚的時候,你可以追加一些小小的細節,也會讓人覺得你有注意他.

​譬如你的同事做了一個簡報,你可以說​:

「哇 !你今天的簡報真的太棒了,特別是那個圖表設計,讓整個數據一目了然,旁邊還很貼心,用紅色字寫出注意的百分比,讓我不用再去解釋,真的幫了大忙!」​

這樣的稱讚,會讓人覺得自己做的事情,付出的努力有被看見,也有一種被肯定被認同的感覺,我們的稱讚自然會加分,因為我們是真心覺得對方做事情很棒​​​.



➤ 追加例子​

當你在稱讚的時候,你可以追加他過往的一些例子,也是會很有說服力.

​「你真的是一個很關心朋友的人,記得上次xxx出事情你馬上跑去醫院找他,還買了一大盒的水果,真的好溫暖喔 」​

這樣的說法給人很真實的感覺,因為舉例,就表示我們說的是事實因為發生過.在稱讚的時候,會讓人感受到我們的誠意,給我們自己加分​​​.


raw-image


除了以上可以追加的內容之外,還有兩件事情要提醒你​​​


➤ 不要讚美的太誇張

不要讚美得過於誇張,要保持自然,​否則會顯得做作,反而達不到好的效果。

比如說,當你的朋友唱了一首歌,你可以自然地微笑著說:

「聽你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你的聲音真的帶給人溫暖 」「你唱歌真的是太好聽的,你去歌唱比賽,冠軍非你莫屬.」​

那一個聽起來比較誠懇呢?​​​​


➤ 不要跟你做比較

​千萬不要跟另外一個人做比較,​譬如說

「你唱歌比莉莉好太多了!」

可能會無意中傷到莉莉的心,還可能造成對立​​,讚美不是比賽.每個人都有他們獨特的閃光點。

以上這些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小技巧。​下次當你想要讚美別人時,不妨試試這些方法。會讓你的讚美更加有力,也更讓人感到溫暖哦!​

歡迎來到這裡,一個專注於學習成長旅程的專屬空間。在這裡,我將與你分享我從各種書籍和課程中獲得的知識與啟發。從個人效率到專業技能提升,每一篇文章都讓你有所獲得。不僅如此,我還將分享實際操作的策略和心得,幫助你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保持學習的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