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買進書籍分享

下星期有一場讀書會導讀,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本書,作者尼克·馬朱利的著作 《持續買進》.

在買賣股票的時候,多數人都跟你說,逢低買進就可以有好的收益.但通常這樣想的話,有很大的挑戰.低點的時候你會擔心害怕,不知道會跌到什麼時候,而通常反彈起來的時候,才後悔自己怎麼不把握.


我們該怎麼投資呢? 作者尼克·馬朱利在《持續買進》,挑戰了一些關於個人理財和投資的誤解。提供很多實證數據和理財策略,幫助我們理解如何在儲蓄和投資方面做出更好的選擇。


持續買進封面照

持續買進封面照


我們常有哪一些錯誤的投資思維呢 ?


■ 錯誤1 要逢低買進


以美股為例子,從1928年到2019年,逢低買進策略僅在約30%的期間內,才會勝過平均成本法.

其實不要苛求追求最低價買進,持續定期投資優於逢低才買進,因為大跌不常發生,錯失最佳買點的機會成本高。


■ 錯誤2 要分批平均投資才安全?


從1926年到2020年有98%的期間,表示立即投入的報酬率優於分批平均投資,作者建議要盡早全數投入較佳,要透過調整資產配置來控制風險。太晚投入其實會失去潛在報酬。


■ 錯誤3 快速進出投資市場賺的錢比較多 ?


不要盯住短期漲跌,要充分運用時間的力量,持股越久效益越大。美股20年持股的年化報酬率是1年持股的2倍以上,持股期越長,可更充分享受企業成長的成果.


■ 錯誤4 投資報酬率越高越好 ?


我們最開始應該要先思考一下,我們期望未來的生活是什麼,高報酬伴隨著高風險,要清楚自己的風險偏好和目標,不要盲目跟風投資


作者建議要定期評估和調整投資組合以配合目標,投資是需要持续管理,要運用多元化配置減少個別資產表現不佳的影響,不要把投資當成賭博。



我覺得《持續買進》沒有什麼高深的投資秘寶,它是一本突破舊有迷思,用數據證明提供正確投資方法,我也很認同他的投資方式,也實踐它的方式,也有不錯的收穫


下一次再來跟大家分享

歡迎來到這裡,一個專注於學習成長旅程的專屬空間。在這裡,我將與你分享我從各種書籍和課程中獲得的知識與啟發。從個人效率到專業技能提升,每一篇文章都讓你有所獲得。不僅如此,我還將分享實際操作的策略和心得,幫助你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保持學習的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