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 殺 破 狼 〜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所謂「江湖一點訣」,沒有唬唬你、嚇嚇你,尤其在你人生階段過程中,需要有指引時,不這麼說,怎麼你會相信我呢﹖

坊間,對「殺 破 狼」的解釋,常聽聞的有:開創型人格啦、有多叛逆啦、命運大起大落、一生動盪、一生飄泊、一生多波折、甚至有多淫亂啦,普遍有這些印象!

ㄟㄟㄟ 紫微斗數命盤,不過就是六種組合 + 顛倒盤 = 12種組合的盤相!
想想看,就你身邊認識的人去盤點,真的有這麼多人有以上所論點的狀況?
再來,所謂的大起大落、一生動盪、一生飄泊、一生多波折、是什麼樣的人生情境才算是?

所謂「江湖一點訣」,沒有唬唬你、嚇嚇你,尤其在你人生階段過程中,需要有指引時,不這麼說,怎麼你會相信我呢﹖

我知,去算過命的人,不管你找的是紫微斗數、八字、易經、星座、塔羅、任何相關命理數術,或許,對命理你不懂或是似懂非懂,但是,人生路上在不同時空環境背景,面臨的考驗及決定,不應該是如此主觀的來看待關於命理術數。相對的,我們也不應該是要命理師給你一個「答案」。

言歸正傳,其實「殺 破 狼」,他說的是人類社會進步與文明創造的原動力。
他們各自代表了「人類最原始的慾望」。他也是「推動人類進步」的三種力量。
一切的起源於人類「最原始的慾望」,這個慾望 去推動了我要「執行的堅持」,堅持之後,帶動了「夢想及創意」〜

我就用「獵山豬的故事」來認識這三顆星曜!剛剛說的,一切起源於「貪狼星的慾望」。
時間回推到〜我現在生存在遠古時代,我要去獵山豬,我為什麼要去獵山豬﹖因為我肚子餓,我要吃山豬肉,因為我要活下去,這個最基本的 *我要去獵山豬* 的想法,就是人類生存最原始的慾望「這是貪狼」。

有了這個想法即慾望,我要去做、要去執行、要去行動,我就可以獵殺到山豬,那是我認定的目標,然後,我每天日夜的去做,很堅持的去執行,採取任何行動,目的就是為了要獵殺到山豬,這是「七殺的性格」。

當我天天這麼的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呢,隨之帶來的過程〜可能我也會受傷啊,可能我體力不再那麼充足,我也會老啊,這時候怎麼辦﹖我就想,是不是我可以去偷別人的山豬,偷不到,我就用搶的啊,這時候就產生了掠奪的行為,這是「破軍星的特質」。

這是 七殺  破軍  貪狼 、 「殺  破  狼」最原始的力量。
我因為肚子餓,所以我去打打殺殺,甚至去偷去搶。

套用到現代文明的社會環境中,有更好讓大家認識這三顆星曜在生活中是怎樣的面向。譬如:當我開了公司、你也開了公司,我們就會產生了競爭,是不是也是一種掠奪的行為,不然,我為什麼要去搶這筆生意,搶你的地盤,因為,我要有競爭力,我需要賺錢,我也要養家活口啊!
這是現代文明的掠奪行為,但,這沒有好 壞 對 錯。

這個我為了公司的生存,因為我有家庭要養,有員工要照顧,我要賺錢所產生的競爭力,這一切,是不是該有堅持的力量,我才能更壯大。

這其實就是 殺 破  狼 的力量!

從 *貪狼* 開始,它是 *慾望的根源*,那你有慾望之後,你要去追求這個慾望 的時候,你就有一個夢想,然後,你要有一個不同於一般人的方法〜創意!這個,就是 *破軍* !因此,你會去打破舊有的規則。

所以 *破軍星* 所在的地方 也就是命盤上所在的 (宮位),那是你夢想之所在,是你願意去打破規則然後實現你的想望。

那具有執行力的 *七殺星* 是在這個慾望跟夢想的背後支撐的力量。

因此,這也是紫微斗數的十四顆主星中,唯獨這三顆星曜具備了「兩個 五行」!

下一篇 我們就來認識 七殺星。


當是優勢,也是提醒你風險之處。
牌卡用的好 煩惱可減少。
我是小步   歡迎諮詢
與小步聊療 Line 官方 : @brenda.yang

10會員
20內容數
聊人生療人生,以紫微斗數學理為根基,以人為本的經歷做驗證。 啟蒙於ISZN國際紫微學會 大耕老師,並取得學會職業認證及牌卡講師。 要創造幸福的人生,絕對要接收不美妙的轉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