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內心有一頭猛獸。


牠體形碩大,奇醜無比,臭氣熏天,還常常張牙舞爪,肆意喧囂。

我從小就知道牠的存在,我受過牠的傷,身邊的人也吃過牠的苦。小時候我總納悶,我不知道牠怎麽誕生,何時沉睡,怎樣被惹怒,還有會發狂到甚麼程度。

完美主義也許是牠的食糧,常常把牠餵養得趾高氣揚,只要覺得哪件事不合於理想,牠就按捺不住要張牙舞爪。長大了,我漸漸懂得安撫這頭猛獸,或者說是壓抑著牠。可是,總有時候牠受到了刺激,不受控制,撲了出來傷害了我,也傷害了你。

『我總是懷著嫉妒心,我總是不解水瓶座所愛的自由與不羈,我總是要抓狂。

『我不強大,常常自卑,又自怨自艾。

『我沒有耐性,做不好或者不順的時候,就感嘆時不與我,又是發狂。

『那頭野獸每次出來,我不能控制,發狂過後我又是一陣後悔痛心。

背負著這頭野獸的我,值得被愛嗎?

當時聽到你以上的告解,我心生憐惜。

你說你內心有一頭猛獸,你知道嗎?在我眼中那也許只是頭幻獸。

「你的嫉妒,配上白羊座的衝動,都是對我的著緊。」

「你的謙卑,有時候是過了頭。明明才華洋溢,每事都兼顧得宜,卻又要求更多更好。知足常樂呀!」

「耐性需要培養,你常說我的智慧幫你解開很多鬱結,那多好!」

「也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頭野獸,如何接受牠、撫平牠,會是一生的課題吧!」

這是我對你的回應。啊,還有…

你可別忘了你內心的善,無與倫比的宏大。

你可別忘了你發出的光芒,耀眼得教人眩目。

你可別忘了你對我的愛,時而熱情如火,時而溫情脈脈,又總是細緻入微。

從今以後,執子之手,漫步人生路。我不在乎你我心中是否有野獸,我只知道我們在一起,就能跨越一切,成就最大的美。



掌聲雷動,音樂奏起,是手嶌葵小姐美女與野獸

他們携手,啟步穿過祝福的歡呼走廊。

『真想不到,今天是你把我弄哭。我還以為我是比較感性那個。

「你常常說我們是美女與野獸,把我寵壞。我趁一生最重要的日子,給你一個驚喜。」

他們一起泛淚,相互微笑,緊握著手向透光的教堂門步出去。



36會員
26內容數
靈感紛散,碎片偶而匯聚成完整的圖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