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人所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母親歉意地說,『對不起,媽媽沒有能力。』


那是很久以後,自己已經大學畢業後,某一次母親才似乎終於能跟我對話。


印象中的母親,總是沒有聊天。不知道為什麼,能感覺到母親的不快樂。


對比現在七旬老人的母親,訴說著她把娃娃們當作自己的孩子,摟抱著睡覺。我猜想,母親表達愛的方式應該就是物質吧。當我無法記憶起她與我聊天對話的片刻。


現在的自己也只能給予母親物質。這讓我對自己失望。


但要求從小就鮮少得到母親關注的自己,用溫情的方式對待七旬老母,如果我們都說著要對自己好一點,那我真希望,就這樣就好。


用『孝道』的大帽子指責只給錢,而無法握著母親的手與之對話的我,我只有四個字,『強人所難』,尤其所給予的錢,也並不是我非常有餘裕之下給的,自己在海外辛苦奮鬥,裁員時也不見母親稍過一封訊息,能做到金援,已經是身而為人的自己,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了。


做孩子的,能不能也說一句,『對不起,為孩的就是那麼掉漆,只能給這麼多』呢?


如果聯繫都只剩下讓自己鬱悶的心情,能不聯繫,其實對大家都是好事啊。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海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是塊無比荒涼的沙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子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板與粉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學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藍白整合民調【柯文哲全勝】國民黨強人所難再要求讓6%本文出自/新識界 柯文哲在社群媒體回應針對昨日(11/18)在野整合民調專家會議,柯文哲與國民黨在民調樣本上有產生共識,以六份民調來計算比分。 在柯文哲已經達到「統計誤差範圍內讓步」承諾下,(每份民調3%左右),結果是3:3平手;由於國民黨代表認為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也就是大約3%變6%,柯文哲
Thumbnail
avatar
探險家
2023-11-21
【閱讀摘要】創運思維: 滿手爛牌打到贏, 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上篇|好運來自於人的連結|透過閱讀與成功者交流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創運思維: 滿手爛牌打到贏, 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上篇《金度潤 著,游芯歆 譯,寫樂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 你相信「運氣」嗎?😎 或許老天爺發了一手爛牌,但只要掌握出牌技巧,總有扭轉運氣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6-11
【擁有個人Obsidian筆記模板後,馬上解鎖比人強的3大優勢】你有什麼喜歡使用的Obsidian筆記模板嗎? 筆記模板,是一種對知識的個人編碼。筆記模板決定了我們的認知效率,是個人知識管理中重要的工具之一。筆記模板用得好,那就能很有效夠幫助我們在知識的洪流中,迅速定位並提煉出特定領域的精華。 下面是擁有自己格式的筆記模板後,馬上享有的3大優勢: 優勢1 - 提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3
夢境把人鎖定在潛力的最低水平——「非我」?夢境,無論故事多麼可愛,都是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制約編程場,它就在你身邊。它阻止你超越。確實如此。它鎖定了你,並將你鎖定在我們潛力的最低水平。那就是「非我」,是我們潛能的最低水平。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1-16
強制自閉症者說話前三思,根本是強人所難!通常有這專家要求自閉症者,是因為這專家見不到自閉症者的學習速度,是真的比普通人慢許多。 而且,是數倍的慢。 既然如此,真正的三思,是提出這要求的專家,先進行協助自閉症者,進行理解什麼叫做三思而行,並建立認知,不是嗎? 而且,通常這專家不斷要求自閉症者說話前三思,其實,是這專家根本完全沒有做到而導致。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4
年輕人:強大的氣場來自於自信,堅信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像哥白尼推翻日心說那般無所畏懼地闖吧定義健身與自我 健身產業,顧名思義就是從事與健身有關的工作。那麼,什麼又是「健身」?從字面上定義,健身會強健體魄,強化身體素質,使身體更有力量去應對生活中的變化。 但這個定義通用於每個人嗎? 對白領OL而言,舒緩筋骨不適,打造穠纖合度的身材,是他們眼中的健身;對運動員而言,建立基礎肌力並加強專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孫沛慈
2021-10-03
【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註:標題太長字數不夠,完整"【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榮成為新典範"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總覺得一直跟身邊的世界軍備競賽,幾乎沒完沒了。不管多努力,總能看到天外天,遇見人上人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8-28
最不自由的時代,向最自由的人學習:莊子淺談(一) #牆,無所不在莊子很明白的提出了:人類的不自由,最大來自於心。 人受限於框架中,以致看不清全局,自限自溺,痛苦憤恨。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6-15
有錢人的場所 V.S. 女子除了受邀的部落客和我這等媒體身份,出席者非富者貴。說白一點,有錢人的場所。20歲的我只想著喝喝免費的JW,想要知道個中滋味。換做比較進取的朋友們應該會直接認識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7-05
日劇SP-保護所愛的人就是強者《里見八犬傳》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看完日本TBS電視台五十週年新春特別企劃的電視劇《里見八犬傳》。其實我以前印象中《里見八犬傳》電影紅了真田廣之和藥師丸博子,只知道這是個傳奇小說改編的故事,充滿神話色彩,倒是因為瀧澤秀明這回挑大樑 演古裝劇,所以想看看這位時裝劇美少年出身的小帥哥究竟古裝上不上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