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月老遺忘的單身貴族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遇見她,一個純真的女孩。她笑容甜美、細心溫柔,我們成了好友。現在,我已有了歸宿及愛的結晶,而她雖不斷自我成長取得學涯更高成就,卻猶未覓得對的人,我開始心疼她。

非單身主義又年逾四十的未婚女子,將漸錯失生兒育女的時機,看她喃喃說著自己好像不喜歡小孩,或許不適合當媽媽……我看見「口是心非」的無奈。


打球時認識他,一個穩重的男生,可惜外型也是,吃東西總不忌口。他成熟、幽默,亦是很好發牢騷、解惑與傾訴的對象,會下廚和做家務,這些該是榮獲「神隊友」稱號的老公應備戰力,我開始心疼他。

非獨身主義又年近五十的未婚男人,說著雖非心如止水,卻難再起漣漪,我窺見「知音難尋」的看淡。身為二十多年的老友,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誠心祈求月老,除了提供「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捷徑,能否盡快讓天底下「踏破鐵鞋無覓處」的曠男怨女們能在某日「得來全不費工夫」。


被月老遺忘的單身貴族/堤娜 2023.09.26 人間福報家庭版

1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