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不對人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么兒是我的穿搭顧問,長子則不然。除非不得已,我絕不會請教長子這類問題。

某個周末,刻意安排與長子獨享親子時光,讓愛鬥嘴的雙胞胎弟弟在家和爸爸相處。出門後才想到忘了確認衣著是否悅目,昨日是在么兒的認可下走白衣黑褲的中性路線,今天是努力健身後首次穿上塵封數年的駝色淑女綁帶洋裝。想知道整體身形是否還算纖細,只好問問身邊的長子:「媽媽穿這樣看起來會胖嗎?」

他回:「還好。」

我接著問:「那看起來有瘦嗎?」

他答:「還好。」

唉,有講等於沒講,但我仍以正面角度解讀,沒想到下一秒他淡淡地說:「妳昨天跟今天不是穿一樣嗎?」

N條線默默籠罩頭頂,原來有些人真的眼瞎或心盲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好在我的打扮從來只為取悅自己。

不管了,自信就是魅力,今日姑且陶醉於窈窕淑女的自我幻想吧!

-----------------------------------------------------

亦刊登於 2023/11/21 聯合報 堤娜/問不對人

16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