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終末女武神(第二季)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 : Netflix

圖 : Netflix

這部動漫是講述人類與神之間的鬥爭,已經第二季啦。



眾神不救,我來救!

簡單描述一下,這場諸神黃昏的戰鬥決定了是神與人的存在與否,輸的一方便要毀滅,但就在無情的神面前,選出了有史以來最強的人類來挑戰神,但到了關鍵的一局,有位神跳了出來,說出了霸氣的一句話眾神不救,我來救!


他就是 釋迦


「釋迦」倒戈人類陣營讓眾神極度憤怒,甚至連幾大主神都想直接對戰叛徒,但最後是由七福神來代表神的一方開戰釋迦。



圖 : 宅宅新聞

圖 : 宅宅新聞

動畫裡把佛家的理念貫徹至釋迦的最強青春期,不受任何拘束,不管任何事情就只貫徹心裡認定的正義,對釋迦來說,人跟神是沒有區別的,這樣的觀念跟佛家眾生皆無異的概念頗為相似,對於人類他是否有情感我不知道,但他認定眾神所為不符合正義,所以他跳出來站在人類這邊堅持自己信念。

也或許他只是心隨所想而已,畢竟是青春期阿。



在記載中,佛陀一生下來就凌空行走,向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自走了7步,,每走一步,腳下就會生出一朵蓮花。

最後,右手指天,左手指地,說出了那句著名: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名言。

(指天指地這部分動畫有作出來,超強。)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裡面的我,指不是佛陀本人,這個我,指的是真我,是我們每一個人生下來的時候,就有的那個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生不滅的天生佛性,所以西遊記裡面孫悟空跟唐僧說:「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天生以來自帶的佛性,才是天上天下最珍貴的,這也是唯我獨尊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第二季基本上都是釋迦的故事,但非常融入佛家理念,比起第一季的鋪陳多組對戰,這第二季非常的把神與人的觀念推向一個高峰,裡面雖然只有短短他以前悟道的過程,還有悟道後所作的事情,很值得大家去看一番,寓意深長,真的很期待後續的發展。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