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無刻想著你」到底有沒有在想你?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一張圖文不符。很喜歡偶爾去咖啡廳放鬆心情,總覺得那是另一個世界。攝於酉酉咖啡。

還是一張圖文不符。很喜歡偶爾去咖啡廳放鬆心情,總覺得那是另一個世界。攝於酉酉咖啡。

  嗨,好久不見。最近在忙一些事情壓力有點大,很難專心在閱讀上面,書籍分享可能要等到十二月中才會有更新,請沒有在等待的您多多見諒。

  最近看到「無時無刻」這個詞的解釋,才知道我一直都用錯了!無時無刻的意思是,沒有時刻。後面通常接否定用語,以表示時時刻刻。例如:「我無時無刻想著你」的意思其實是:我沒在想你;「我無時無刻不在想你」的意思才是我一直在想你。看到這邊如果你的反應是:「還以為要說什麼哩~我早就知道了。」,那恭喜你,中文還不錯;如果你也很震驚原來自己一直誤會了!那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同是中文不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不過我們其實也很常聽到有人會說「無時無刻都在想你」這種誤用,算是有點積非成是了吧?也不是特意要糾正他人,反正聽得懂、能理解就好。只不過考試時還請各位不要亂用啊!不然你的國文老師雖然不會追殺你,但扣分可是肯定的喔!



10會員
13內容數
九館的壺不裝酒,但有一些話,你要來一點嗎?你好,我是九館的老闆—九號。九號我是個書籍囤積者,喜歡逛書店、買書,然後放著生灰塵,期待著哪天就有灰塵小精靈了(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