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隨筆系列 1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各位,這是惡作劇隨筆系列,開天闢地第一回,送上兩篇給大家,一篇是有趣的,一篇是我自己的心情抒發,因為我真的很生氣,所以就記錄下來了。


男朋友    2023/11/23(四)


       前幾天晚上,媽媽跟我說妹妹在學校和同學聊天的內容:

       同學A:「我交了男朋友。」

       同學B:「我昨天和男朋友玩。」

       同學C:「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


       我聽完哈哈大笑,想著如今的小一生也太成熟了吧!聊天內容竟然是「男朋友」,是吃什麼長大的啊?小一生不是在聊卡通看了什麼,有什麼新玩具,而是在聊「男朋友」。


       果真是小朋友,我如果聽到我同學在聊男朋友,絕對是抱持著聽八卦的心情,「天啊!他竟然聽不懂我的話,我叫他幫我拿那隻大刷子,他竟然拿成另外那隻,他的眼睛在哪?」,原來是化妝品的部分;「昨天他和朋友打遊戲打得正起勁,但是我過去找他的時候,他直接下線,果然還是我比較重要」,原來是見色忘友的部分,喔!不對不對,女朋友的確是比較重要的;「我跟你說喔!嗚嗚嗚嗚!他竟然牽他的手,還幫他買東西!」原來是出軌的部分……什麼?出軌?


       男朋友,這是目前只存在於別人話語中的生物。


陰差陽錯,愛人錯過    2023/11/24(五)


       因參加學校轉型正義微課程的關係,所以前往參觀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並進行闖關活動。


       這個行程的時間略微尷尬,是在月考的前一個星期,一想到隔天要補考一大堆小考,不免令人提不起興致。


      但是,我還是決定好好專注在這個活動上,專心地聽導覽,拍照,參觀。


      早上,因為塞車,稍微耽誤了自由參觀的行程,有點兒掃興,只能匆匆看過幾個景點,軍事法庭,仁愛樓,大概是這些,並沒有時間走進兵舍群,但還是感受到了歷史正在向我走來,我正靠近過去,試圖以棉薄之力,以小小的力量了解過去,理解當時的人到底遭遇到了什麼,後來聽導覽也是很不錯的,能更加理解其中的歷史細節,雖然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還是收穫良多。


        吃完午餐之後,趕快去買了紀念品,和另一個同學接著繼續參觀上午未踏足之地,也去了咖啡館買了更多的紀念品,真的都很漂亮,只是價格過於驚人。


       下午的闖關活動是我今天惡夢的開始,我從未想到這闖關的難度比數學還要難。


        第一關很順利,第二關開始即墜入深淵,我本身是極不擅長玩遊戲的,但我還是跟著大家,看他們怎麼做,我也跟著做,我可能不是出最多力的,但我還是想破關,但看著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一組接著一組離開,到最後只剩下我們這組,而我們這組有另外三個人先去解下面的關卡,於是我們三個人在第二關卡了一個多小時,我必須坦承,我那時已經放棄了,那時     我心中全是「唉!要在這兒待上一整個下午了,我已無法去參觀剩下的園區了。」,這樣子的想法充斥我的內心,很憤懣,但也無可奈何,只能繼續。


        終於,解完了,內心鬆了一口氣,趕緊拉上同學去參觀剩下的園區,那位同學說他先去把遊戲包繳交回去,而我自己先去仁愛樓,殊不知這是錯誤的一步。


        回程上,我看到群組有老師傳了幾張照片,定睛一看,竟是、竟是陳欽生前輩,竟然有人遇到他,好生羨慕,我也好想遇到,很想和他合照,問問他,之前的故事,也想問問他,很多很多事情,我和旁邊的同學說:「你看,他們遇到陳欽生前輩,好羨慕,明明和他那麼近,卻沒碰上,好可惜。」殊不知,他的回答令我十分震驚,「我拿遊戲包回去的時候有看到他。」接下來,他說了好一番話安慰我,我完全沒在聽,我開始很生氣,有一股熱氣快要從胸口迸開,他有遇到!他怎麼沒跟我說,但我只能跟他說:「喔!早知道我跟你回去。」


        後來,還知道有其他同學遇到了陳列前輩,唉!只能說那天我水逆吧!竟然錯過了他們,我可能要去祭改一下了,運氣怎麼這麼差呢?


        這就是遺憾的感覺嗎?這就是遺憾嗎?


0會員
21內容數
平常我們所知道的只有我們這個時空,但其實除了我們這個時空,還有其他九十九個時空,從大一時空一直到大一百時空。不管是哪一個時空,人們總是經歷著各式各樣的人生,雖然有時候很幸福,卻又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是被誰惡作劇了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