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故事] 結婚、女孩和手機 — 一個相愛的故事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結婚、女孩和手機,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與我的另一伴相認。
他是我在遊玩一款古風MMORPG時認識的,這是一款需要組隊才能打通副本的遊戲,他是男角的和尚——也就是坦——而我則是女角的術士。
一開始只是一個上線的時候會互相打招呼、缺隊友的時候會互相幫忙一下的網友,因為需要一起組隊打本的關係,我跟他和一些一樣有在玩這遊戲的人創了一個Discord群組,方便大家找幫手或是結交朋友,我自己是習慣上線就掛在上面,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進去這個群組的語音裡面。
這天,是我們組隊要去打某個我們沒打過的本的日子。
「誒和尚過來坦一下!」
「等等怪要放大招了,補一下補一下!」
「誒和尚你在幹嘛?快躲開他的攻擊阿!這攻擊很痛的。」
「快了,過不久後這隻會進入三階段,大家注意一下。」
「術士過來收尾!」
隨著我放的大招,這隻怪的血量終於見底,我們也取得了通關這個本的成就。
「呼——。」我鬆了口氣,今天的他感覺坦的沒有之前那麼好,搞得這個本也過得比較不輕鬆。
誒你今天怎麼了?魂不守舍的樣子……怎麼啦?失戀了喔XD?
我帶著半開玩笑的心情密他,想說趁機揶揄他一下,這種能揶揄別人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但不知道為甚麼,總是十分鐘內回我訊息的他,今天卻一直沒有回我。雖然覺得奇怪,但因為他只是個我根本沒聽過聲音的網友,所以沒放在心上。
哀……
就在我準備下線的時候,他終於回了我訊息,但只是一聲嘆息。
怎麼了?真的失戀了喔?
這聲嘆息讓我感覺到一種不太尋常的氛圍,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發問。
想摸透另外一個人在想甚麼怎麼這麼難?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問了我他自己的疑惑。
隨著我們來回的訊息變多,我也了解了他心情不好的原因:他有一個暗戀許久的對象,但這個暗戀的對象今天封鎖了他,在他眼裡根本沒有任何預兆,彷彿是一個無辜的人突然被宣判死刑一樣。
就像被判死刑……嗎?
聽到這個故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才好,只好繼續說道: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心情變好,只能跟你說我會一直玩這遊戲,如果你需要個垃圾桶的話,隨時可以上線來找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成為他的垃圾桶的關係,我們聊天的頻率高了起來。剛開始只是聽他抒發自己的情緒,久了之後他也會開始分享自己的瑣事。
跟你說喔……我今天上課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起來的時候老師還偷偷瞪了我一眼。
他跟已經是社畜,28歲的我不一樣,還只是個18歲,洋溢著青春的大一生。常常會聽到這種距離我很遙遠的生活。
但也可能是因為這是一段我回不去又很懷念的日子吧,聽他講這些不僅不會覺得煩躁,嘴角還會微微的上揚,彷彿他講的是十年前我的日常一樣,十分具有親切感。
「誒聽說你跟那個和尚最近很要好喔?怎麼了?是個小鮮肉吧!」隨著我們聊天的頻率增加,我們也開始被其他網友們八卦。
「疑不知道耶我沒聽過他的聲音,也沒有看過他的照片。」小鮮肉?不知道這評價哪來的。
「真假?你跟他最近聊的不是聊得很勤?都沒有要過照片喔?」
「他沒主動給我就沒有主動問了。」
「哎呀總之,是個很可愛的短髮孩子喔!」那位網友傳出了疑似花癡的聲音。
我笑了一下,隨著聊天的頻率變高我也越來越熟悉他,要說好感的話不是沒有,只是我知道這強求不來,而且我又是一個極度被動的人,我看應該是沒有希望吧。

姊姊你要不要試著跟我交往看看?
……疑?
我知道我在你眼裡可能只是個小弟弟,但相信我,我會努力讓你幸福的。
……疑疑疑?
突然的表白讓我措手不及,我呆呆地看著螢幕,腦筋一片空白。
姊姊……?你還在嗎?
哈囉?
看著他的回覆我完全不知道要說甚麼,開心是開心,但實在是太突然了,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阿!
「姊姊?你還在嗎?我看到你還在Discord線上所以就擅自進來了。」突然,耳邊傳來了一陣低沉充滿磁性的嗓音,語氣裡充滿了小心翼翼,我嚇了一跳,飛離身體的靈魂也回歸到身體裡面——從不上線的他上來了。
我緊張得看了眼現在有誰在這個語音房間裡,然後鬆一口氣——還好只有我們兩個。
「恩我在。」深吸了一口氣,我開啟麥克風回答道。
「那、那個……」可能是突然聽到我的聲音,他慌張了起來,「那、我剛剛說的事情……」
「好啊,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壓抑住慌亂的心跳,我故作鎮靜地回答。
「真的嗎!!」難掩興奮的上揚語調傳了出來。
「恩。」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他停頓了一下,「姐姐你有個很好聽的聲音。」
隨即叮咚一聲,他下群組了,完全不等我回覆。
反應不過來的我苦笑了一下,現在的大學生都這麼我行我素嗎?

於是,就到這天了,我們相見與登記的日子。
在交往期間不是沒有想過要約出來見面,但是他要忙著學業與課外活動,又遠在南部,我在台北的工作又十分繁忙,實在是抽不出時間來。
不過沒關係,在這段時間透過語音聊天,那傳達出的情緒並不假,我能感覺出他真的是一個值得依靠的人,於是我們決定在他畢業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步入我們的下一個階段。
至於婚禮,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等他也在台北工作一陣子,金流比較穩定後再一起舉辦。
在戶政事務所換發身分證的時候,許多一起玩遊戲的網友們也出現了,他們都笑著給我們真摯的祝福,我們也都幸福的收下。

「呼……終於都結束了。」登記完以後,我帶他回到我的租屋處,我們牽著手坐在床邊,我說道。
「終於……觸碰到你了。」他抓緊了我的手。
「我也……」我用力的回握,「你有一雙很溫暖的手,而且比我想像的還要小耶。」
突然,我感覺到他的手僵硬了一下,然後生硬的聲音傳來,「不知道你剛剛……有沒有注意到我身分證上的內容?」
「嗯?沒有耶,怎麼了嗎?」
「……」他停頓了很久,然後起身去拿他的身分證給我。
我疑惑地接過來看了一眼。
性別:女
……甚麼?
我一直以為的青年,其實是少女?
我剛剛是跟女孩子結婚了?
「我一直都擁有一個比較低沉的嗓音,所以總是有人會誤會我的性別。不過我不覺得我只喜歡男生,重點還是裡面的靈魂。但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所以一直不敢跟你說,抱歉。」
我腦筋一片空白,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措手不及,然後怒火隱隱升了起來。
「我並不是一個只能接受跟男生交往的人,但我不能接受你瞞著我這麼重要的事情這麼久。」我緩緩地說道。
「對不起、對不起」他彷彿察覺了我的怒火,慢慢的往後退,然後往外跑,逃離了我的房間。
我倒在床上,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一直以為能依靠的男人只是個欺騙我的女孩?我知道不是所有同性戀或雙性戀都會這麼做,但為甚麼偏偏是我遇到這件事?
「嗡……嗡……」突然,身邊的手機震動起來。
「喂?」我懶懶地接起來,心裡暗暗的想:老娘現在正在不爽,如果是甚麼推銷電話我就要把我的不滿發洩出來然後掛他電話。
「你想要回到那還甚麼都還沒發生的那天嗎?」一個神祕沉穩的聲音傳了出來。
「……甚麼?」
「你想要回到那個他還沒向你告白,你還沒有傻傻地接受,然後被他欺騙三四年的時光之前嗎?」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要阿,被騙這麼重要的事情,實在很難相信他之後不會再騙我其他東西。」現在腦袋已經炸裂的我沒多想,順口回答道。
「那我來幫你實現吧。」說完後,電話就掛斷了。
「喂?喂?甚麼嘛,莫名其妙。」這種煩躁的時候,還是睡覺好了,其他煩惱就等醒後再說吧。

從桌上醒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疑……我怎麼會在桌上睡著了?
我記得昨天我剛結婚,然後發現我結婚的對象是個女孩子,無法接受被騙那麼久的我決定先好好睡一覺……。
定睛一看,我桌上的電腦停在遊戲的畫面裡面,左下角有個私訊訊息寫著:
姊姊你要不要試著跟我交往看看?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