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步亂語 之【童年記憶】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熟絡的格友圈,興起追憶童年時的粉紅泡泡風,
有格友邀約我,可以參與分享回憶,於是我跟風,花了不少時間追朔、回想,並嘗試闡述這不屬於我的浪漫情懷……
2022情人節鵲橋幸福屋

轉學生

因為搬家,五年級學期中,突然從小城鎮,同年級有十幾個班,一班有四十幾個學生的國小學校,轉學到鄉下。新學校每年級只兩個班,一個班只有三十個左右的學生。
這邊的孩子大部分從小到大都是同班同學,我這突如其來的轉學生,不太受歡迎。以往我在大學校是個平庸沒有存在感的孩子,來到這,突然變成風雲人物。
第一次參加新學校的期中考,就名列前茅,被班上掌控人際關係的大姊大盯上。聽到傳言,她說我是作弊才拿到名次擠下她,警告女同學們,不能親近我,因此我交不到朋友。
男同學們更是如此,不時的遭臭男生拉頭髮,踢桌子。他們喜歡在上課期間轉過頭來,不懷好意地嘲笑我。不知道是不是被發現,我總是穿著不合身的衣服上課。我家境清寒,住到鄉下時,幾乎沒穿過新衣,身上穿的永遠都是表姊、堂姐們的二手衣。
以前生活富足階段,父母把我當掌上明珠,在我中、低年級時培養我學琴、學舞,雖不是才藝界的佼佼者,氣質中難免仍帶有隱藏的傲氣在,家道中落後,換了環境跟處境,我卻甚麼都不是了。因此,我的自信心被封印在年幼的回憶中不願長大。
過了一學期,風水輪流轉,被大姊大排擠的女孩變多了,我的朋友自然也漸漸變多。六年級換了新的男老師,他家中生了三個男孩沒有女兒,特別疼我。我也學會了以暴制暴,班上的臭男生為了保命,不得已只好收斂了以往的囂張惡行。
可能因為學業成績表現優良,加上我的聲音明朗嘹亮,機緣下被選上,擔任學校升旗時的輪班司儀兼指揮;司儀負責拿著麥克風主持每日朝會,必須每天有精神的念著「禮正、敬禮、唱國歌、主席致詞等……」指揮負責擺擺手臂,引導全校師生唱國歌的節奏,由兩人輪流搭配執行。
或許是常常在大眾面前現身,所以引來人生中,第一次被人告白的經驗。
截於網路

第一次被告白

我家是蓋在田中間的鐵皮屋,從學校假山的涼亭上,就可以清楚看到,所以幾乎全校都知道我住哪裡。
有天假日,突然來了四個學姊到家門口找我。起初,以為招惹到甚麼大人物,有些緊張。但她們卻各各面帶和善,與我搭話說笑,還問候我喜歡哪類型的男生……
後來其中一個溫柔的學姊,自己介紹她是AAA的姊姊,想幫她弟弟問有沒有機會可以認識我?
AAA,是一個隔壁班,我不認識的男生。黝黑的皮膚,大眼睛的帥氣小男生。但,他和我之間的關聯,只有她姊姊前來為他告白的這一次。

第二次的被告白

我們班有一個長得白白的BBB,是個討人厭的男生,他行事高調臭屁,每凡傳聞他喜歡哪個女生時,那個女生都會覺得自己特別倒楣。
我家離學校近,所以我總是喜歡睡懶覺,拖拖拉拉到最後一刻才進教室。
那天,踏入教室的氣氛很奇怪,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住我家對面的好朋友,是個和我同班的資優生,她總是早早就到校。依她的說法,早自習前,黑板上被寫著斗大的告白文。
後來我才知道,我成為這次BBB喜歡的那個倒楣女主角。再聽說已經有見義勇為的好友們,幫我擦掉黑板文,也幫我撕毀情書丟到垃圾桶了。
經過兩次經驗,我仍無法體會,被告白的「不知所措」。因為我無需面對!(小步偷笑中…)

未來如何?

截於網路
這兩位男生的情緣很深,他們兩個在國中階段時,成為同班同學,也都在國中三年裡和同一個女生,成為校園CP,他們三人之間,分分合合的八卦到處流通。但恐怕只有我,知道他們還有不為人知的另一層關係……

後悔的事

大學時曾經加入傳直銷公司兼差,工作內容是要帶人去公司聽宣傳講座。
到台北念書,認識的人不多,BBB是其中之一,我硬著頭皮邀約他參與講座,他豪爽答應了,好不容易發現他也有可取之處,沒想到……在每個來賓一一上台自我介紹時,他給了我最難堪的教訓。他在眾人面前介紹完自己後,又加碼高調聲明,他小時候追過我,被我甩了……。我在年滿二十的那年,遭到讓我不知所措的報應。
距離當時超過二十年後的今天,再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屈辱。邀約他去公司這件事,算得上是這輩子,後悔行為排行榜上的前五名了。

偶遇

台北求學、經商失敗後回到故鄉(小步大世界裡有聊到這段),落魄的我,這時期,唯一的快樂就是可以常常和死黨玩在一起。她的男人緣極佳,追求者不斷。有次,追她的男生約朋友一起助陣,他們邀請我好友去唱歌,我是她最佳的陪伴,當然願意跟去湊熱鬧。
進了包廂後,發現另一個男生就是AAA,成年後的他沒太大變化,濃眉大眼身材高挑了些。雖然認出他,但我只能假裝不認識,畢竟這輩子,我們都沒真的說過話,不知道從哪句招呼可以問起。四個人表面歡樂的唱歌,但其實尷尬得要命。
分道揚鑣,我們過去的祕密,唱局中的兩位主事者,當時都不知情。
沒多久,我的死黨告訴我,AAA對他朋友坦白,說他自己以前很傻,喜歡過我……
我覺得我更傻,我到現在都不懂。他的意思是託他姊向我表白很傻?還是自己沒有眼光,很傻才會喜歡我?總之,我死黨因揪出這樣的往事,笑翻天。以前她只知道,當時我活了二十幾歲,都沒談過一場戀愛。沒想到有更扯的糗事。
冷飲杯上的封膜都比我浪漫
故事說到這,各位有沒有覺得,我還是回去寫影評比較好看?
關於自己的粉紅泡泡,我完全寫不出來。
166會員
88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