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也是有點無聊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工作是做不完的,只是2023年需要製作的產品都製作完了(現在已經開始明年的產品)所以該忙的都忙完,要做的也不想做,下下個星期要去坎培拉的market,然後今年就什麼都做完了。

今年真的過得很快,還沒有來得及實行很多大計,然後就聖誕節了。。。

最近在看一本韓國人寫的書“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這本書雖然是寫對於工作/職場的胎倦,但是最讓我感同身受的,其實是我們亞洲人的奴性精神。那麼多年來,我對肥仔都很看不過眼,我覺得他很懶散,為什麼下班就會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難到你看不到有很多家務要做嗎?為什麼週末要relax?難到你不想去學點什麼嗎?然後我發現我的所謂“積極進取”其實並不健康。我從小就習慣了每天有十樣功課,要溫書到晚上10點才可以停下來,放學之後要去學這個那個,在我一半的人生中,絕對沒有“沒事做”的時候,有很多事做才是正常,我用“有事做”來判斷自己是不是一個“有用的人”其實是非常荒謬的一件事。

我也很喜歡行山,尤其是這個運動可以跟Daisy一起,我最喜歡。不過澳洲夏天很熱,也很多蒼蠅,Daisy只要過了20度就不想出街,所以我要天冷的時候才會去行山。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