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暫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就是這樣忙忙碌碌

平時工作總是一天忙過一天

到假日能走入山林時,也硬要犠牲休息的時間

我一直處於快節奏的生活步調裡

只是,偶爾我也會進入什麼事都不想做的狀態

明明天氣很好,就是不想出門拍照

明明滑著手機,卻不想認真的去打一篇文章

跟心情完全無關,就只是想耍廢

這陣子可能也因為腳的問題,盡量不要想,要去哪裡

因為一但想了,最後還是會往山上走去

為了修復,必須忍住!

就像是在思考上、行動上按下了暫停鍵

雖說連假我一向不喜歡出門塞人、塞車

待在家什麼事都不做,又好像很廢

只是這樣的廢,或許就是讓自己暫時停下來休息一下

在不思考的時間裡,隨著自己的心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個小櫃子在浴室裡也待了好幾年

水氣讓原本漂亮的藍,出現了生銹的痕跡

拆了它有點可惜(那還是當初我自己裝上去的)

所以它就這樣一直掛在牆上

raw-image

其實我很久沒用壓克力顏料了

也沒有想認真的畫畫

那就是一瞬間的念頭,我把鐵蓋拆了下來

想救一下它

於是重新幫它上色

我有想過我會畫失敗,必竟太久沒碰壓克力畫了

沒想到一次畫完,不須重新修圖

raw-image

之前畫壓克力畫時,可能就是因為遇到了甁頸

所以我停筆了

後來開始戶外活動,我更是很久沒畫畫

這次突然的又開始畫畫

才明白自己原來沒失去畫畫的能力

可能只是需要先暫停一下

再重新啟動

不止在畫畫方面

在其他方面也是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 還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伴君如伴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共感副作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育兒觀先按下暫停鍵,聽聽別人怎麼說~~最近,我先把自己的腦袋放空,聽聽別的家長、專家的..........
    avatar
    Judy Well
    2024-04-09
    偶爾按下暫停鍵 也不錯人生是用來體驗的 不是用來演譯完美的 慢慢計畫 可能會有意外發生 允許自己偶爾斷電 允許自己會出錯 其實自己擁有的比未擁有的多得多 認真過好每一個平凡的日子 #已經是很棒的事😊# 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都會在適當的時機 來到你的身體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2-20
    按下暫停鍵 遠離厭倦今年的我,脫離了正職工作的身份,雖然收入是歷年來的新低,但就其他人生面向來說,卻是非常豐收的一年。是哪些呢?先從做了「按下暫停鍵」的決定開始說起吧
    Thumbnail
    avatar
    彡彡
    2023-12-16
    閱讀心得 #36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讓自己過去的傷疤,成為未來人們康復的希望這本書是Youtuber阿滴在和大家宣告他曾經深陷憂鬱症之後出版的,內容記錄了他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以及他是如何遭遇憂鬱症,並從中走出來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08
    都會叢林按下暫停鍵 北市低碳家園再創佳績臺北市環保局9日於文山區明興生態館舉辦「臺北市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表揚活動,共有2銀8銅的行政區里榮獲111年度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的評等認證,由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親自頒證表揚。他期盼這些低碳區里能成為北市推動淨零的種子,藉由他們的成果,鼓勵更多社區一起投入低碳行動,由下而上、遍地開花,加速達成北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8-17
    讀《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心得#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 #阿滴 覺得是蠻真誠的一本書,跟他給觀眾的型象有吻合。因為我自己也是長年患者,我沒那麼幸運像他一年就好了,但他提到的狀況我都能感同身受。還有啊,不只有憂鬱傾向的人適合看,喜歡當網紅Youtuber的孩子也可以看一下,人一旦紅起來、有影響力的,隨之而來的一定是源源不絕的酸民。阿神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08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在憂鬱症中掙扎了一年,我學到的事對比起炎上型滋事Youtuber,阿滴除了更願意用出版書籍的方式分享之外,也將自己走過憂鬱的經驗與讀者分享。比起100小時的諮商筆記這種賣法,或許分享自己的心得可以有眾多模式,很認真地強調自己的經驗分享不能取代專業,或許是道德底線,也做為負起KOL責任的一種表現。 Youtube的創作成為新的視聽媒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2-20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一本獻給正在精神疾病裡掙扎人們的書我第一次踏進身心科求診並開始吃藥,是在高一上學期的時候。​  ​ 畢竟那是十幾年前的事(請不要偷換算我的年齡喔屑屑),當時對心理疾病的認識和醫治還沒有現在成熟與完整,藥物在我身上的副作用非常強。雖然每天照常上學,但幾乎沒有清醒的時候,我失去了半年多的記憶,只記得每一張交出去僅僅寫了名字的空白考卷。直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青春按下暫停鍵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整年都瀰漫在低氣壓當中,正感恩自己在2020年可以順利完成碩士學業,一切也都平平安安準備進入2020年下半年,卻不知在八月開始整個生活都變調了,經歷了一段我重來沒有想像過的人生。
    avatar
    于紫晴
    2021-04-06
    按下暫停鍵我起身準備要做出手勢請兒子認真一點。「○○○,專心練習!」就在此時,另一個家長的聲音竟然搶先出現了......我坐回場邊的椅凳,開始想著,我一定要如此錙銖必較的看著兒子,要他每分每秒都不得浪費的專心學習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