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2018年的一個陰雨天,閒來沒事的我突然想到一部電影

(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可愛的日本服務員

可愛的日本服務員




那是一個2017年03月17日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裡面的一景一物都很唯美。

所以讓身處再京都得我,利用沒有行程規劃的時候,跑一次電影裡的場景。

幻想著可以跟男主角一樣,來一段跨時空的戀愛。

從京都車站拿著關西周遊卷搭著地下鐵到四条烏丸,出站走在往4条大橋方向,

一路看著人來人的潮,不知不覺地就快到4条大橋,

一回神就被類似江戶建築的巷弄吸引,走在古色古香的巷弄,拿起手機一查,

原來我進入先斗町的範圍。


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

就忘了找尋電影中的場景,

所以下次要再去補拍一下。。。。。。




走到三条大橋(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那一幕三条大橋。)

其實不管何時在三条大橋或在四条大橋中,往三条大橋或四条大橋方向看,

筆直兩旁的樓房,與寬敞的河道,和最深處的天地線構出如畫的風景,都讓人心曠神怡。


到河的彼岸走進京阪車站搭上電車來到出町柳車站,

出站轉搭比叡電車,到宝ヶ池站下車小拍一下車站(電影開頭的場景),

就一路跌跌撞撞比手畫腳地向路人問路,走到宝ヶ池公園,

淨幽的氛圍鋪滿了宝ヶ池的一草一木,迎面而來的負離子清香,

也許是陰雨天吧!!在這站地62.7公頃的公園內,只有我一個人遊走一個人獨享。。。。。彷彿在身處在我自已後花園哈哈哈。。。。。

慢慢幽幽走了5-10分鐘來到男主角被女主角從水中救起那一幕,親臨這一個場景,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整部電影最難到的場景,對我而言,我靠自已走到了!!!),

站在這裡,欣賞著湖光山色,這一路走了不安,辛苦,全部在此時此刻被這裡的美景壓制住了,心也特別的寧靜。

欣賞好一會,悲劇就到來了,想搭巴士回宝ヶ池站,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不起眼的巴士站牌,望著巴士站牌,發呆一段時間,

因為當時還看不懂巴士站班次表,所以也研究了老半天,終於用臉書發文求解

raw-image

就有前輩甲秒回:這裡的巴士一個禮拜只有周日有兩班!!!

前輩乙:你怎麼回來到這裡,這裡這麼冷門!!!!

我回:這裡不是很紅嗎??

前輩丙:你是說: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嗎?那也只有日本剛上映時人潮比較多而已!!!

我OS:原來不過一年就,人氣就過了。

我只好徒步下山,走過學校,走過運動場,經過墓園,終於找到便利商店,問到

回宝ヶ池站,再把宝ヶ池站好好拍一片,為了拍電影中夜晚女主角消失的氛圍一幕,

所以中途時間又跑到貴船神社,因為都在同一條線上。

其實這一天的我,甚至這一年的我,真的很幸運在同一次的旅行中碰到銀山溫泉之戀(之後找時間寫),也在這一天碰到新車發表會,根本沒注意到也沒特意等,更不是鐵道迷電車迷,既然讓我碰到比叡電車新車發表會,不愧是日本人,可以把新車設計的那麼有未來感,科技感。也把新車發表會會場布置的榮重豪華,又不低俗。連我這種沒特別迷戀任何事物的人都把腳步停下來看完整的發表會,也為這次旅程添上一個特殊的經歷。

特別加碼住宿

在京都靠近錦市場的青年旅館,我忘了旅館名。離車站不遠,離地鐵四条也很近,

價格便宜,硬體設備新,裝潢很日式和風,服務態度也很好,我預定4天3夜,但第一晚入住我就想退訂。

原因只有一個,這家青年旅館,充滿了台灣人旅宿,大廳,睡房,到處都有可以聽到華語、台語。。。。。都是我聽得懂的語言,並不是我討厭我的母語,而是我認為出國旅行在沒必要不需要時,就不需要去聽得懂人說什麼,交談什麼,對我來說,出國就是要放空,如果聽得懂人家說什麼,我的大腦就無法放空放鬆。所以我第一天就想退房。


PS:

錦市場:最近地鐵站:阪急烏丸站

有京都廚房的美譽,裡面有好吃美食,好買的廚刀,他與大阪的黑門市場不同之處在於,街道較狹窄,所以也比較壅擠,所以我每次都只有經過,卻沒好好逛,我是比較孤僻吧!!,不喜歡人潮壅擠的地方。。。。。。。


raw-image
raw-image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