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鴨川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鴨川,河川長度:31KM

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很多場景都在這裡取景

以京都為主的多部影片劇集都會在這條川上或周圍取景

來京都遊玩的遊客也都必定會到鴨川。


當然我也不例外,尤其更會從四条大橋,散策至三条大橋,

或者相反由三条到四条,也許是走河床,又或者走先斗町。


鴨川上有帶小朋友同行,幾乎都會去跳烏龜,但遺憾的,我是獨行客,所以我不知道跳烏龜的樂趣=0=

跳烏龜 網路截圖

跳烏龜 網路截圖







另外還有鴨川納涼床僅每年5月~9月,由河堤旁的餐廳在河床上架設延伸出來的用餐席位。過往八年至今 我只有兩次在秋季時節去京都,老實說我也沒體驗過再延伸出來的席位用過餐,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感受,但我覺得,如果是老夫老妻&情侶檔,在河床上邊用餐,邊欣賞鴨川夕陽到月出的景色,彼此說出對未來的期許、夢想、藍圖、那是多麼美好。


鴨川納涼床

鴨川納涼床

鴨川納涼床

鴨川納涼床


先斗町

狹長的石板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風味的餐飲店,但一統的日式風的建築與店口,昏暗的巷內裡卻滿滿的觀光客,雖然不到寸步難行,卻難以邁開步伐。從下午時分就開始,兩旁店家精巧的擺設,無處不吸引人們的目光,琳瑯滿目的菜單,也讓我每種都想品嘗。

我曾經在沒有行程的時刻在此小逛一番,深深相信這是一個文青、網紅喜愛的街道之一,雖然我不是文青、亦不是網紅,但我也被這裡氛圍吸引。

先斗町

先斗町

祇園

作為八坂神社的門前町,從鴨川到東大路通、八坂神社的四條通沿線發展而成。 京都有數的花街(以藝妓聞名),有許多茶屋、料亭、酒吧,也有歌舞伎劇場的南座。

祇園可以說是藝妓舞台的街道,任何以藝妓為主的廣告、電影、電視劇、小說、漫畫、甚至到歌謠曲~遊戲。都以他為主體舞台或取景。

以上面所述,這裡是遊客最常看到藝妓的地區,就算看不到藝妓,也有滿滿的偽櫻花妹,環肥燕瘦、年輕老少、金髮碧眼、濃妝豔抹、清雅素淡、應有盡有,我想主因是,這地區是京都和服售與租聚集之地。江戶風的町屋建築而立的街道,散遍四處的古早味小吃、美食、咖啡。在這邊享受下午茶時光,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注意事項:

京都是日本重要的文化古都,,體驗日本文化。有不少藝妓還住在京都傳承藝妓文化。

藝妓梳上包頭,穿上和服,從臉到脖子,都抹得白白的樣子相當吸引觀光客。他們在街上走,常有觀光客衝上去,拽著他們的大袖子要求合照。藝妓相當困擾,紛紛跟市政府告狀。

為了保護藝妓,讓他們不受干擾,藝妓聚集的祇園藝場附近的商家已經組成巡守隊,在藝場周邊巡邏。市政府也在英文網站上張貼公告,希望外國遊客尊重藝妓,別追著藝妓滿街跑。

日本京都祇園一協議會在2019年10月25日表示,決定即日起禁止遊客在「花見小路」的私人道路上拍照,除非取得相關人士許可,違例者將被罰款一萬日圓。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