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3/11/25-美食日記-台中輕井澤鍋物+夜市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以下圖文皆由自行拍攝與撰寫/原創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raw-image
raw-image

昨天真的覺得各種巧合呢~之前跟朋友們都在聊要出去聚餐,每年都會聚一次,之前因為疫情,已經好幾年沒有聚餐,今年就來聚聚。

之前聊到十二月初OK,後來其中一人發現那天有事情,所以改日期,改到了昨天25號,我們也早早訂位了。


就這麼剛好,上禮拜三姐一家本來要回來,但發現台中這邊禮拜六有降溫(這禮拜沒有上禮拜冷),所以他們說延期,延到這禮拜。

然後這禮拜老媽一直跟我聊,禮拜六他們回來要煮什麼,說要不要讓大姐去買肯德基炸的,其他自己煮。


說到最後,覺得還要跑豐原太遠,乾脆東勢的炸店買就好了,問我哪裡有好吃的,我說大姐在東勢很清楚啦~你到時跟她說就好啦~

誰知道禮拜四老爸突然就說,今天我們出去吃吧!然後又說禮拜六去吃貴族。


我內心開心:耶~老爸請客吃貴族啦~

完全沒想到禮拜六我要出門的事情,後來是跟二姐聊天,突然想起,啊!我不能去吃啊!我中午要去跟朋友們吃大餐啊!


後來跟老媽講,老媽就說,那你就不要去吃貴族呀。

我:😭


老媽讓我晚餐自己隨便買來吃。

禮拜六出發去台中的輕井澤鍋物吃飯啦~我們去的是新崇德店。

因為我是從新社往大坑走,新社爆多車,以為去台中就還好,沒有耶,大坑接東山路,車也很多,忘了那邊有大坑步道,假日人也不少,後來一直騎到文心路那邊,不知道是不是道路比較寬一點,有豁然開朗的既視感🤣🤣🤣,感覺車潮就這樣散開了。


去之前我很擔心機車沒地方停,後來去得時候,幸運的在附近的停車格找到空位,就趕緊去停了。

去得時候就在門口拍一下名字跟他旁邊的裝飾品。


進去後,因為他們沒有整個大桌子,都有隔起來,沒有靠近的位置,所以我們只能分開做,雖然位置是同一行的,只是有隔間擋在中間,發現隔音效果挺好的,我就坐在隔板旁的位置,我都沒聽到另外一邊朋友聊天的聲音,不知道是現場比較吵還怎樣XD。

因為我也沒吃過輕井澤,所以上網做功課,這邊沒有什麼吧台,就是放醬料跟紅茶而已,但,他餐點的份量蠻多的,沒有吧台好像也沒差,紅茶不錯喝,沙茶也不錯。


然後沒有加收服務費,在點餐的時候,朋友們算錢都有加一成服務費上去,我說看過介紹,沒有服務費啊,她們兩很訝異,說這種店沒有?後來一位朋友先去付錢回來看明細,還真的沒有加。

這點讓我省一點摳摳挺好的。

raw-image

我其實很不會吃火鍋,以往吃的都是牛奶鍋,跟料都放到裡面了,這種讓我自己加的,我真的挺笨拙的,白飯我給它換過,有肉燥飯跟滷肉飯,看人家部落格,對方點肉燥飯,說瘦肉多,我就點點看另外一個寫黑豚滷肉飯,這個帶點肥肉的,我之前也說過,發現帶點肥肉的肉燥是最好吃的,然後我就吃一口飯,毆賣尬!超級好吃的!

我可以不吃火鍋點滷肉飯就好了嘛?!🤣🤣🤣


他的滷肉飯完全是我喜歡的味道,是帶點甜的,但又不會很甜,也不會很鹹,弄得剛剛好,超級好吃啊!

可惜餐點實在太多,不然我真的想跟他多點一碗飯😆


送來竟然還有一隻蝦子,我以為點海鮮類的餐點才有,我就把蝦子給朋友,連火鍋料的蟹肉棒也給她,她則把她的蛤蜊跟魚板給我,蟹肉棒我是以防萬一,所以也不吃。

我對甲殼類會過敏,以前吃喉嚨會不舒服,我以前都不知道是過敏,還是很愛吃鳳梨蝦球跟蝦仁炒飯,後來聽說蝦子會過敏還怎樣,我就想到我吃蝦子的時候好像喉嚨都怪怪的。


我都以為是鳳梨還是怎樣的關係,後來試驗一次後,發現真的是蝦子的問題,從此鳳梨蝦球離我遠去,我超愛鳳梨蝦球的說🥺,好像從國中開始後就不能吃了,也還好當時過敏反應只是喉嚨不舒服,不是急性的。


現在就真的一點都不能碰,幾年前家裡有蝦餅,想說蝦餅成份應該只有一點點,吃吃看,結果吃完喉嚨有點點不舒服而已,但隔天眼睛就腫了=A=,起反應比小時候大,小時候只有喉嚨不舒服,現在會眼睛腫了,可能超級多年沒吃蝦子相關的,一吃到反應就比較大了,嘖嘖,超級可惜的!不然我超愛鳳梨蝦球的QAQ,每次都只能讓給二姐吃!(咬手帕)


我本來多點貢丸跟蛋餃,這兩個跟鑫鑫腸、魚板四種是我最愛的火鍋料,後來想到也許內附有貢丸,所以又把貢丸劃掉,只留蛋餃,但是我是回到家才想到,我根本沒有吃到貢丸啊!!!

不過沒點也好,我吃到最後還剩一點點,因為吃不下。


跟朋友去就不太好意思把東西丟給對方,哈哈,不然送來的很多東西我都不吃,沒錯,我吃火鍋都是在吃麵跟火鍋料還有肉跟喝牛奶湯,其他基本都丟給家人吃😆,這次跟朋友們吃飯,只能自己消滅它。

我就很艱難的把絲瓜、瓠瓜(應該?)、金針菇、南瓜吃掉了,我唯獨沒吃玉米跟芋頭XD,玉米是吃到最後我吃不下了,真的沒辦法才沒吃,芋頭是真的不吃,我只吃甜點、飲料的芋頭,做菜的芋頭沒辦法XD


我也是回到家後才想到,我沒有喝到湯啊!我一開始就一直丟東西下去XD,忘了放肉之前滾了後喝幾口湯,嘖嘖,但我還是偏愛牛奶鍋就是了~

改天再去約大姐、二姐去吃六扇門~我喜歡六扇門的牛奶鍋~吧台的泡麵自取~

因為被擋著無法聊天,所以出來大家閒聊一下,說再去哪裡坐著吃東西聊天,因為我得早點回家,就沒有跟朋友們繼續後面的行程。


回家的路程,車潮沒有早上多了,真是太好了~

這次我從豐原走,想看看這次雞蛋糕有沒有開~

幸運,今天有開,所以一定要買的~


結果,看到公告,因為老闆他們剛生二寶,老闆娘要照顧沒有來,只有老闆在顧店,他們做雞蛋糕跟紅豆餅兩個生意,因此原本都是一人負責一邊,我這次去,說要買兩邊,老闆就說只有台面上的,紅豆餅目前正在做紅豆口味,其餘沒辦法,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做。


看得出來很忙,一人顧兩攤真的辛苦了,所以最後只能點綜合的雞蛋糕了,我也不知道料有什麼,老闆自己夾的,還買了紅茶,據留言說,他們的紅茶好喝,但是老闆娘只會煮一鍋,賣完就沒了。

回家喝了紅茶,真的好喝!下次有再買,一定要帶一杯走。


我後來有問老闆說,他們營業時間什麼時候,因為我不是住這邊,有經過才來買,之前跑兩趟都跑空,他問我哪時候過來的,我說一次禮拜一,一次禮拜二,他說現在第二孩子還小,所以現在開店時間可能會不固定,休息狀態會比之前多,說休息日會寫在店門口,跟FB,他都會有公告,要不然就是打電話問問。


我就笑笑不失禮貌說好,謝謝老闆,其實內心瘋狂吐槽!想抓著老闆的肩膀搖晃。

就是在你FB裡沒有看到公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之前等了老半天沒等到開門啊啊啊啊!!!!


我忘記問大概都幾點開門,因為禮拜二去得時候,看頁面寫中午就開,所以等到一點多還沒有等到,這次去三點半多快四點,就有遇到了。

不過既然是因為家庭的關係,知道後我也就不氣了,真是辛苦老闆跟老闆娘了。

raw-image
raw-image

有口味的六個五十,據二姐說,之前在廟東那邊,比較便宜,七個還幾個多少錢,吃覺得料沒有很多,但比之前買得那家好一點,至少不會太乾很難嚥😆

因為是老闆綜合夾檯面有的,所以我吃到的口味是奶酥、奶茶、起司、牛奶,藍莓。


他的牛奶就是奶油,好吃,但沒有新穎XD,就是奶油嘛!奶酥好吃!上面那張就是拍奶酥,但看不出來,吃得時候我以為是起司,但又覺得吃起來甜甜的,才知道是奶酥,這個蠻好吃的,但覺得奶酥沒有很多qaq

奶茶我是很好奇,他有隱藏版珍珠奶茶口味,但我不吃珍珠,不過我吃起來完全感受不到奶茶的感覺XD,起司也不錯,藍莓,超級好吃!


我覺得果醬類是不是料最多,藍莓是除了牛奶之外,吃得最出來,料最多的XD

比下來,我覺得藍莓、奶酥是我心裡所選,下次有機會買,再買這兩個口味。

不過近期應該不會買,畢竟老闆人手不夠,沒辦法選自己選歡的口味。


本來也想買紅豆餅,看人家拍的,感覺料很多,可惜老闆那時候再做紅豆口味,沒辦法選口味,只能等有機會了。

回家跟家人相處了一下,就出門買我晚餐了,夜市我都會提早去買,不然太晚去夜市,人很多,不喜歡,我去得時候有些攤位還在擺,有些已經在用了,但是我很佩服那些店家,路窄窄的,貨車都還是開得進來😂,都不怕會A到旁邊攤販XD,已經練過很多次了嗎w

raw-image
raw-image

我買了東勢這邊有名的香酥蚵仔煎,各位上網查,一致大家都寫像是章魚丸的蚵仔煎,吃了後還真的蠻像的,哈哈,挺好吃的喔,但是我個人偏好口感,是其他那種透明太白粉什麼的弄的蚵仔煎,有點透明那種,所以打算下次換買別家。

這家蚵仔煎不是透明那種,真的跟章魚丸外層的皮很像。


然後還去煙燻滷味攤買了鑫鑫腸跟貢丸,貢丸火鍋沒吃到,所以買,跟鑫鑫腸都夾了一點點,這攤是二姐推薦的,也不錯吃,還買了米腸。

乍看之下,好像買很多,但跟吃貴族一定比較少的啦!


我買回來後就回房間休息哩,五點四十五,我其他家人跟三姐他們就出發去吃貴族了,我六點半下樓吃飯,大概快七點半他們也回來了。

他們說點完餐後去拿沙拉吧的,有一道什麼炒牛肉很好吃,結果大家都去夾,我內心想,ㄟ~一開始就吃這麼多肉,主餐吃得下嗎?


果然,後面姊姊說等到快吃半飽了,排餐還沒有到,等餐點到了後,都快吃不下了,哈哈哈。

兩隻小鬼也不同心情,小弟非常開心,回來就很high,說吃得很滿意,他的食物都有全部吃掉,厲害。小妹回來就有點悶悶不樂。


因為小弟比較懂得拒絕,他吃飽就吃飽不會硬塞,大人要給他吃,他都會拒絕不要,小妹不一樣,吃不下還是會繼續吃,之前去吃貴族就當場吐過一次,三姐說他們有一次去逛玩具店,她也是逛到一半吐了,害三姐留在那邊清理,就很氣自家女兒吃飽了也不會說,都一年級了。

所以這次去,我大姐他們看到她都是讓她記得不要吃太多,吃不下要講,一直被念,如果是我,我也會很不爽呢,難怪我看到回來她一臉笑容都沒有,很悶的感覺,嘖嘖。


不過沒辦法,誰叫小妹已經好幾次都這樣,讓大人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叮嚀她。

這次兩位小朋友沒點兒童餐,只吃沙拉吧,就是怕兩人又吃太多了。


不管怎樣,禮拜六真的是從中午一路吃到晚上,哈哈😆😆😆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