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生活感言】-北上台北幫大爺慶生吃飯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1113-【生活感言】-北上台北幫大爺慶生吃飯
11月是大爺的生日月分,前些日子我就計畫者要約大爺吃大餐慶生,而這周末的日子卻是寒流來襲的天氣,讓天生怕冷的我,難免發抖擔心了一下,所幸只有周五晚上下車時有下大雨,感謝老天爺,四年沒有來台北玩了,一切又讓我覺得新鮮又有趣,為了到台北和大爺吃大餐,在冷我也要到阿。
附圖一張
剛好近期看到超貼切的圖片給大家歡笑W
這一次我想帶大爺來吃遠東CAFE,我10年前因為很常在台北玩耍,加上北部的朋友當年帶我吃過很多間好吃的飯店Buffet,如果是我以前吃下來的經驗,我全國最喜歡的飯店Buffet餐廳是【遠東Café自助餐廳】 【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這一間餐廳只有台北+台南有,我台北這間店以前應該吃超過五、六次,但我一個高雄人一直沒有機會去台南吃吃看,可能以後緣分到了就會去吃了。
當日我們相約1130到捷運站集合,但是因為我四年沒有來台北了,我發現轉木柵線的捷運,在捷運站換線的時候,這個路途實在是好遙遠阿,我們雙方都傳送了會遲到10分鐘集合的訊息,結果我就在等車時,看到大爺就站在我前面,是否太有緣,看到她的第一秒,猶如冬天的太陽,瞬間我都不怕冷了,隨後我們就按照計畫,到達捷運站後步行到飯店。
10年沒有來到這個地點了,我就拍了一張阿帕契站立,紀念了一下。
進飯店前,我看天氣光線很好,趕快幫大爺拍一張,因為我會擔心等下會不會下雨,因為台北的天氣說變就變,要把握有太陽的時刻,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看過大爺她穿最漂亮的一天,這時候心中就會有一個聲音,如果有相機就好了(但好重好麻煩)。
隨後我們就在購物中心逛街,去B1無印良品散步1H,看了一些生活家具用品,有趣的創意產品,B2超市延續逛個30分鐘,並記錄下等下吃完飯要買的東西,然後去餐廳外面座位區聊天1H,當時我看窗戶外面似乎快要下雨了,趕快拍下寶貴的合照。
下面的食物文,我會以【遠東CAFE台北店】 VS 我最常吃的 【漢來海港高雄本館店】 為比較依據。
進入餐廳後,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生日大餐吧,相隔10年沒有吃,海鮮的部分,水平和過去一樣很高,鮭魚切有夠大一塊的,現在我吃飯店Buffet,會刻意一定會拿整一盤的蔬菜,我覺得有吃這一盤,身體比較不會有負擔感(不知道會不會是心理錯覺)。
拿鐵的杯子非常大一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容量,漢來海港的杯子我建議也要用這種容量阿(每次我喝一下就喝光了....),而且遠東這邊還可以加肉桂粉,我是第一次這樣喝,確實味道比純拿鐵更加出色。
肋眼牛排,我肉質口感不錯,沒有什麼筋,此外還有一種牛肉,是舒肥牛,但是下面照片沒有拍到,因為我是吃大爺的部分舒肥牛,我聽大爺說舒肥牛一份就很大一塊,我想一個人吃這樣就太多了,肋眼牛排+舒肥牛都很好吃。
我有一位台北朋友,非常讚賞這一間店的印度咖哩,我自己本身對這一個國家的料理不是很熟識,但就單純吃咖哩的味道,我個人都很喜歡。
炸物區我看到可樂餅+炸蝦+橄欖菜,就剛好拿來吃一吃,這邊有發生一個有趣的過程,我拿炸蝦的時候,是走過去就剛好有,我就拿回來吃,大爺看到我吃,她也去拿,結果說她前面的人一次拿光,我想說,應該只是巧合沒拿到,我吃完去幫她拿,結果還真的我前面的人又拿光!?,就這麼巧,我想說大爺生日,怎麼可以留下沒吃到炸蝦的遺憾呢,我就直接在師傅前面等,她直接炸好給我,我趕快拿回來給大爺吃^^。
炸蝦這個食物,我想說應該就是普通中上水平的料理,因為應該不太可能用到大隻的草蝦來炸,但不知道我是不是直接拿到剛炸好的,我和大爺一吃發現,哇賽,皮是熱的,裡面的蝦肉還能咬出水分,這一口瞬間讓我覺得今天來這邊吃這一口就值回票價了。(應該就是剛炸好立刻吃的美食度UP)
我是一個很非常喜歡吃港點的人,喜愛程度大概有120~130%這麼多(我要表達的就是破百的喜愛),和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每年生日都是要吃港點過生日的呢,通常我就是抱持吃個感覺就好的態度吃一下,結果照片中的黃色燒賣,裡面使用的豬肉,非常的好吃,完全不輸外面的單點水平,讓我非常驚豔。
我本來想說要喝一個湯料理,但我怕喝了我就無法吃甜點了,還是留一點胃口給甜點吧,甜點的甜點我認為就是平均的水平,不會到非常突出。
吃完大餐,抱持滿足的心情,回到B2超市把剛剛想買的東西買一買,然後我們就準備要解散回家了,這次北上和大爺吃大餐,讓我心情很開心。

人的生活,每一日都要找到快樂的流水,讓自己的生命水車能持續運轉下去,珍惜現在的緣分,那就是我現在的生命意義。

最後,讓我說一聲:大爺生日快樂

題外話
今年5~8月的疫情期間,台灣各地封鎖,休閒育樂禁止,那一個時間剛好是我要7月生日的前幾個月,我在5月~7月這兩個月的時間中,想說做一本我和大爺的紀念回憶錄,每天做個1~2頁就好慢慢做,我原本認為我無法達成這樣的目標(因為我是一個沒有毅力的人),但最後我居然在7月中生日前一刻,完成此冊,我做了兩本,計畫一本是我7月的生日禮物,而另一本是給大爺11月現在的生日禮物。
封面
封底
因為內容...太私密,我不可以於公開場所PO出,不然我看明天我會被消失(汗),這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本書,也不曾想過我能完成這樣最高規格的48頁,人生還有很多我不曾想過的事等者我去做,希望未來能平安喜樂的生活下去。
●●●●●●●●●●●●●●●●●●●●●
我是孤老終生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