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與斷-2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休假日,小朋友也正好因為上禮拜六運動會補假,

便帶著她去公園玩了一個早上。


由於平時休假時沒甚麼嗜好,大部分時間都是專注在盯盤或是滑手機,

所以自己必須承認,在這種百無聊賴的情況下,終究是會忍不住把下單軟體重新下載回來看看。


對於一個已經進入有些病態性賭博症狀的人來說,你把賭盤放在他面前,除非手中已經沒有錢可以操作,不然還是會進場試試手氣。

嗯沒錯,我也正是如此。


自己當然也清楚明白著,這樣是不對的,但我更明白一件事,"戒"這件事,本身就不適一蹴可及的事情,無論當下的你想要戒除甚麼不良嗜好想要離開甚麼,都必須接受這個事實,當你越想一次做到位,換來的只是更強烈的報復性反嗜。


所以我也開始試著培養一個新的習慣來取代現在的狀況。


我想說:「我並沒有假裝很努力,而是已經拚了命」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