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俯瞰著自己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揹著書包上學時總覺得神明眷顧著

即使被打到手心破皮手背青筋浮腫

或著跪著罰寫到便當變冷飯同學都熄燈午睡

甚至被票選為「本週壞學生」如今都算苦盡甘來

兒童化為少年

年輕漸趨衰老

潔淨手帕變得髒汙

汙穢毛巾慢慢洗淨

散步河堤時也想著星光是否眷顧自己

逆境都會過去

安適值得感激

澹泊晚風中走向夜晚深處

寧靜河流陪伴滿城燈光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作詩就不需要題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與心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殼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燈飄過銀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衝出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誰與誰坐 他又愛著她-國中時我們的座位分配,從一開始的老師指定、成績優劣調整,到最後我們班導整合一套新方法,依照幹部順序再來成績高低,選擇自己想要的位置,從小就明白身份特權跟貧富差距😮‍💨😂。 當時教室五排五列,幹部先選由班長、副班長、風紀、學藝……等等順序下去選。 饅頭是班長,但在我的淫威之下他不得不先問我我想
Thumbnail
avatar
張心渝
2023-02-09
誰也喚不醒,自己騙自己|心靈不要忽視我們內心的聲音,那一閃而過的情緒或許正是自己內心的求救訊號! 你是否曾以為自己夠堅強,直到夜深人靜時才突然發現「啊!原來我的心並不好......」呢?
Thumbnail
avatar
文學德來速
2022-09-12
誰陪著你的孤獨雨漫不經心地下著 風漫無目的地飄著 心卻從沒閒過 雨總是用灰濛打底 再抹上水藍和翠綠彩繪 風總先吹落那曾經 再將楓紅散落一地追憶 心逕自跳著跳著 風雨只想戲著 怕心孤獨閒著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5-02
誰說呼喊Help就一定會有人幫助你?但若不呼喊絕對無藥可救——社群 VS 社恐什麼事都用社群來解決: 感情——用交友軟體、遊戲來解決像相親、搭訕時初見面的尷尬。 工作——用社群軟體、直播軟體來展現自己行銷、業務的能力。 溝通——用語音軟體來避開過多的社交活動。 娛樂——用可以不用面對面的遊戲來建立友誼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2-14
誰是羊?誰是狼?誰又是披著羊皮的狼?買方聽到也是感到無奈,又十分喜歡這間房子的地點,無可奈何的加價到賣方要的價格,雖然價格稍稍高了點,再加上我們的退讓,雙方還是歡喜簽約,只是中間我的無奈與心酸只有老天能理解,房價真的不是仲介墊高的,仲介只得到服務報酬,而且常常被凹東凹西的,屋主才是決定價格的人。 人心隔肚皮,難測啊難測~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2-01-05
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來自百年命相館的占星師告訴你,人生好壞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命運是一個雕塑自我的過程,探天知命,只是在幫助你自我認知! 一般大眾對算命總是又愛又害怕,很怕砸大錢卻愈算命愈差。除了分享百年命算家族的故事,和自己走向塔羅&占星師的心路歷程,天空為限更以犀利、嗆辣又逗趣的口吻,針對「一般人」和「想當算命師的人」提出各種算命迷思並一一攻破,提供大家另一種獨特的命理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7-07
誰說住在巷弄內的房子缺點一堆? 如果你正在看透天/別墅型的房子,或許會遇到一個天人交戰的難題,到底要買在寬闊的馬路邊,但是要貴2成?還是選擇比較超值的巷內? 相信大多數的民眾在買房子時,最在意的不外乎價錢、品質與地點,在地點方面,「住大馬路邊還是住巷內好?」是一個較少被探討的議題。 路邊一致的缺點:噪音與震動你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大台中房產獵人李好客
2020-08-13
誰的青春不慌張,我的職涯就是在慌亂中成長著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 「我們所擁有的大部份技能,都是在我們人生撞上天花板時所發展出來的。技能就像一把鐵鎚,能幫助我們折破天花板;撞上天花板,不是失敗,而是訓練、突破現況,往下一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07-24
誰會接住掉落的我中午醒來,我開始哭泣。憂鬱籠罩心頭,化作沒有理由的眼淚。向公司請了假,請男友開車帶我回家和吃飯。少了工作的壓力,稍微寬了心,眼淚收了起來。 昨天同事和我談論著我們照顧的其中一名學生,她患有憂鬱症以及一些異常人格症狀。她談論著在會議上,內部主管們如何看待這樣的學生,以及能提供什麼樣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