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寫作文2----青春這一站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文

青春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這襲袍是願望、期望、期待所織成的,而在上面一塊塊不為人所注意的地方爬滿了名為低落或迷惘的蝨子。遠遠觀望是一襲美麗絕倫的袍,近處端詳它只是殘破不堪的布。

上了高中,我開始變得迷惘。只知道讀書的我時常問自己是誰,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夜闌人靜之時,我會獨自在浴室裡哭泣,一聲聲刺耳的尖叫在腦子裡盤旋,它們責備我,你怎麼這麼脆弱、你有甚麼資格哭、難怪沒人喜歡你......。我必須用手撐著牆才能勉強支撐早已無力的軀殼。有時,我甚至有就算我死了也不會對世界造成任何影響,那乾脆一了百了的想法。

這種情況直到我在社群軟體上看到一支影片而出現了轉機。蔚藍的天和碧綠的湖水相襯;寶藍的海水以海浪輕撫白淨的沙灘。影片中介紹的美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從前的我獨自蜷縮在一隅,聽到的只有自己的呢喃,看到的只有自己的陰影,現在它就像開啟了我的另一個世界,讓我看到原來世界是這般的美好。它讓我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讓我想要走出那陰暗的角落、想要走出家、想要走出台灣去體驗世界的美好。

青春這襲袍雖爬滿了蝨子,但遠遠的看不過是如芝麻般的小黑點。現在的我正逐漸修補這件袍,希望能織出屬於自己的青春。

後記

接續上一篇人間愉快,這是第二篇國寫寫作。內容有部分是為了寫作需要硬掰出來的,像第三段說看到社群軟體上的景點介紹片後,就找到生命的動力,這純屬虛構。其實,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不過我有找到一套應對方法。有興趣的朋朋可以轉到這篇「那些年我是如何面對低潮期的」。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15會員
94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