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0 : 魔法系畫家第76天,如果這次旅程不幸死了你有什麼遺憾嗎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76天

#如果這次旅程不幸死了你有什麼遺憾嗎




因為老母眼睛白內障開刀

今天回桃園家鄉陪伴愛母🧑🏻‍🦳

(有這種說法嗎)




第一次

帶媽媽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帶媽媽回家

雖然過程都是坐計程車




但真的有一瞬間

媽媽變好老的感覺🥲




-




還記得在沖繩騎腳踏車環島的時候

同伴問我一個問題




👩🏻‍🦱:「如果這次旅程妳不幸死了,妳有什麼遺憾的事嗎?」







(大概過了十幾秒,我想了想才回答)







👩🏻‍🎨:「我覺得應該對我媽媽再好一點,我應該給他更多的愛」







👩🏻‍🦱:「怎麼有點感人」







👩🏻‍🎨:「但我們家不是這種會說愛的家人關係,所以我還在學習」




-




上禮拜某天老母傳訊息到家裡群組




🧑🏻‍🦳:「下禮拜一我去開白內障手術」




我跟姊姊都同時回覆:「讚👍」




-




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天

我突然想一想不對勁

白內障是眼睛

眼睛開手術

代表開完刀眼睛就看不清楚

這樣是不是應該要陪媽媽開刀(?)




-




我默默在群組詢問




👩🏻‍🎨:「媽媽這個手術可以自己去? 有需要陪伴嗎?」







🧑🏻‍🦳:「我可以自己去,但開完刀聽說會有點不能適應,自己走比較危險,如果開完姊姊可以過來接我就很好」







👩🏻‍🦱:「我沒假可請,畫畫之餘可以幫忙嗎?」







👩🏻‍🎨:「我有空呀,我可以陪媽媽開刀,再帶電腦過去工作」




-




就這樣達成這次的任務

「陪媽媽開刀」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很簡單的任務

但是

對我來說

算跨出了一大步

「對我的媽媽好一點」

「給我的媽媽更多的愛」




雖然我還在學習做得更好

並試著執行




-




但很開心

我有試著嘗試

讓人生不留下遺憾




也別讓你的人生留下遺憾

明天見







**附上今天開刀前與老母的合照,特別溫馨,很開心我有來陪她,真是榮幸❤️‍🔥






























14會員
258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