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正在做夢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是這樣傻傻的望著電腦,無法下手

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是這樣傻傻的望著電腦,無法下手

[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只需要“喜歡”就夠了嗎?]


當我寫了第二年的小說之後,我才驚覺,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僅僅只是“喜歡”是不夠的,“喜歡”並不足以支撐自己的夢想,更多的是對於自身耐心與耐力的考驗。


一部三十幾萬字的小說要怎麼寫?


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怎麼可能寫那麼多字?怎麼能夠將故事好好寫完?


好幾次都想棄坑不想寫完,覺得無趣了,掰不下去了,很想棄之不顧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淺顯輕薄了?


一個人的人生這麼長,若是沒有一點耐力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那麼我們要怎麼去續寫屬於自己獨特的人生規劃生涯?難道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讓自己被這世間人海淹沒,無法自在揮灑自己的生命嗎?


很多人說,我寫小說只是在做一個夢


沒錯,我確實只是在做一個夢


但是,我至少做過一次屬於我自己的夢,我想做夢,我也喜歡做夢,也因為如此,我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去實現一次自己的夢,結果不重要了,這個過程才是我真正鍛鍊自己,讓自己學習的機會與時刻。


我想,“夢想”這個詞對我來說不是美好、空泛的,而是因為造夢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困難和難關,所以確切的感受到了“夢想”是更為現實的一件事,它不如字面上那樣的夢幻,所以我需要用更加堅定的心態去面對它的另一面,我想這個過程應該也能夠讓我有所成長的。



😽雪菲的粉絲專頁(歡迎大家來我的吃喝玩樂小天地,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深夜裡的耶加雪菲


大家好,我是深夜裡的耶加雪菲。是一名業餘小說寫手,最常出沒點為角角者與悅閱,現在開始也出沒在這裡。這個生活札記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純粹抒發心情用的🤣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小說,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