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和夢想__休息、沈澱與反思...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兩年前,我有個計畫想要寫這個主題,原本那時候有很多想法,因為那時正值選擇科系和未來的時刻,但後面因為有其他事情而耽擱了。

現在重新拿起筆,寫我依稀有印象的,當時想說的話。

在那時候,我正糾結於是不是要追尋夢想,抑或是這件事到底是否是正確的,對於我未來的經濟能否支撐?靠著夢想能不能賺錢?

因為自己唱歌有些小天份,文學上對於創作很有興趣,後天也有所努力,所以曾嘗試過拍攝翻唱、寫小說,並有想著要經營個人品牌過。

那時候也想要創業,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一份事業,算是一種人生追尋的最終目標。


但嘗試過後,我明白自己或許不是那麼適合,而這些藝術形式的工作,通常都非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全部元素聚齊後才能站上頂端,才有一定程度穩定的經濟來源。

比如歌手,需要承受公眾人物的檢視、日以繼夜的技巧練習、公關的應對進退等。小說家需要不斷精進寫作技巧、汲取生活中的靈感、對產業有所瞭解等。

不是說不能做這些工作,而是這些職業所需具備的特質我相對不太適合。我從沒想過當歌手,小說家對我來說就是隨緣。而經營個人品牌我正重啟嘗試中,想要轉換看看類型,希望能夠堅持下去。


做這些東西對我而言都不能太有壓力,不然做到後面會很痛苦,有點被進度追著跑的感覺。以前更新部落格,給了自己壓力,寫到後面連原本喜歡看電影、看書都感到厭煩,我毅然決定先停筆。

能讓喜歡的事當作工作的人我都十分佩服,因為一旦喜歡做的事變成壓力就會討厭它了。

現在重啟部落格,一來狀態好了很多,二來覺得可以再來一次,這一次不要有壓力,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寫自己想說的話,最是快樂。


2023.9.27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