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記事本 04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顯示者有兩個策略,小時候是請求,長大是告知。突然想起小時候,我是班上成績前段班的,平常很少跟爸媽吵著要買什麼,或者想要什麼,記得有一次出國,有想買的紀念品,我想說考試成績不錯,就問可不可以買,結果得到的回應是「老弟考不好,如果買給我,老弟會叫。」然後在回程的飛機上,老弟收到空姐給的撲克牌,好像是幼童才有吧?老弟小時候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我小時候則是相反,所以我沒有,然後我當場就哭了,而且是無聲的,只流眼淚,覺得非常委屈,從那之後就有了兩個結論,一個是「成績怎麼樣一點都不重要」,這點在國中考好上台拿考卷的時候,被老師說為什麼我考好卻沒有任何開心的樣子。另一個結論是「想要什麼靠自己」,我喜歡學任何我喜歡、想學的東西,在工廠時,我還請假去上課,老闆說他幫我出錢,我說我喜歡的是「花自己的錢學想學的東西。」後來離職後被這個老闆抹黑。感情上也是,交往時我不喜歡花男友的錢,小到五元十元我都會自己付,婚後也一樣,直到有小孩沒辦法分太清楚,再加上收入驟減,才願意開口要零用,用白天顧小孩的理由,一個月薪資五千,但我還是有在看一些接案方式的資訊,我想要靠自己的能力賺錢。





雨饅(Ame-Elfins)
雨饅(Ame-Elfins)
需要一個地方抒發情緒或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