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記事本 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了想覺得需要紀錄的內容跟這個主題比較接近。很晚才說,是不想被模糊被當成蹭熱度。

  先描述一下事情:某網紅的事件在新聞爆出之前我有去留言,然後我被曲解,有個網友標我,說網紅是聽不進去其他想法的,叫我離開,所以後來不論理解我的、不理解我的、質問我的,標我的我都會去看,但一律不再回覆。我看完有想法都會打給自己看,然後就會有新的想法新的描述,最後是看到吳若權老師的發文,突然找到能夠描述當自己看到網紅貼文時候,想要說的、更貼切的說法。「請減少對學生的傷害。」、「請救救學生。」、「要出事了!誰可以保護學生?」

  以上大致經過,有省略。想記錄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好多自己人類圖的運作。

  首先,一開始是直覺中心的危機「要出事了」,我覺得不安躁動,覺得要說出我擔心的。20號閘門當下現在要說,覺得必須留言我看到什麼。然後是36號閘門冒險,因為不清楚版主的接受度,所以從來沒有直接在公開粉專留言過觀點不同的內容,這對我來說是個未知的場合。留言後就是6號閘門選擇關係的衝突,我被黑被曲解,有回一次解釋,沒有改善,聽一個留言決心不再回覆。12號閘門想說才說,還是會發言,但是在個人筆記。也就是16號閘門重複,想到就寫想到就寫。再來是38號閘門戰士,知道自己要維繫的價值,為了保護學生而戰。所以50號閘門價值,就是教育、保護學生。最後是20-10通道覺醒,我簡易解釋會變成「現在美」,也就是有人開始寫鼓勵文給學生,溫暖並保護學生,是我想要傳達的溫暖。不過我覺得9號專注可能也有,因為我本身沒有薦骨,想過一種解釋是情緒閘門有開,所以有針對這件事情的短期動力,另一種可能是薦骨的閘門有開,我只有兩個,因為對薦骨的閘門不熟,先查過解釋,覺得如果有開的話,可能是9號閘門,專注在自己要的細節。


*補發

    文字走著走著,畫筆繞著繞著,卻深藏在最愛的藍色裡。 目前文字為主,情緒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