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記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3/11/25–2023/11/27

西班牙男

第一天從機場去市區的地鐵上,看到一個超帥的人,是哪種痞痞的滑板男。

我一直偷看他,還傳訊息跟Jay說坐你旁邊的人很帥。

過一陣子,發現他居然也一直偷偷看我。我感覺到他看我,我就會看回去,結果我們每隔幾秒就會對視,然後我們再各自轉開視線,然後再互看。有時候會互相盯著看很久,我就會再轉移視線。

下車之後要轉車去市區,我們剛好同方向。但他選擇在隔壁車廂等車,我想說無望了。

結果他上了另外一節車廂後,後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晃到我們的車廂。

剛好有2個空位,我先去坐下,他後來到我旁邊坐下。

搭了一陣子,我還在想說這哥對我沒意思也一定有興趣,你就這樣坐著不找我講話嗎? 然後我一直偷偷看他手機,就看到他手機微微側著背對我,在備忘錄打說:Hi, where are you from? 然後他就拿給我看。

我想說這也太好笑了,我們就坐在旁邊為什麼不用講的,但我就也打開我的備忘錄開始回話。Jay從一開始他給我看手機就看到了,眼睛瞪大一臉驚訝馬上開始笑,然後跟他朋友講。

我們就用備忘錄聊天,雖然就坐在隔壁而且是地鐵,完全是可以講話的地方。我們隨便聊了一些東西,然後他傳說他在機場的train就有看到我,I like you,他打說, this is my number。

我叫他打在我手機上,然後馬上測是可以打通。他說I’m so embarrassed right now,我說so this is why we are talking like this??????? 他就笑出聲然後點頭。我那時候想他怎麼可能害羞你是西班牙人欸,但今天跟Jay吃飯,他說那時候他看到那男的臉慢慢脹紅,最後變得超紅,原來是真的哈哈。

這時候他的站到了他就下車,我說see ya。我瞄著他出門,在我座位旁邊站著的男生目睹了一切,然後就笑了一下,像是爸爸說這群年輕人呀的語氣。我那時候堆滿了笑容,覺得他看到這一切實在太好笑了,我就笑著抬手說了What?

後來換我下車跟Jay他們分開。

在等車的時候我就想說,你居然把電話給我而不是要我的電話,把主動選擇權丟在我手裡,我怎麼可以當晚上第一個打電話的人???不可能。我不是這樣玩的。

所以我等車的時候就馬上打電話,這時候我們大該分開10分鐘而已。

他接了,我說so this is my number, you can save it if you want. and you can call me when your’re free.他就笑著說alright,我就掛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太聰明了)

過沒多久他就傳訊息問說我今天晚上要幹嘛,要不要一起吃晚餐之類的。但我晚餐已經跟朋友約好,所以我就想傳訊息跟他說我晚點要去clubbing看他要不要來。

但我訊息一直傳不出去,試了好久都沒辦法,還打了2次電話。(因為我覺得可以說是要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群人去clubbing,不會覺得太正式所以還好)

但他沒回。我想說好吧緣分已盡。

在化妝準備跟蔡呈祥去夜店的時候跟他講到這件事,他就說可以用電話號碼加Whatsapp,妙方阿!! 我怎麼沒想到! 電話號碼一搜馬上找到帳號,我就傳Hey。

我跟蔡就去夜店玩了,玩回來大概4:30的時候,他傳訊息說Hey!!他因為交通太累在睡覺,睡到剛剛,如果明天有電話的話他一定會接。

我當晚有看到但沒有回。想說球又丟給我叫我主動打電話呀,沒門。

隔天中午我傳給他說沒關係哈哈,我原本是要找他去clubbing。他說如果他有看到一定會去。然後希望這幾天有機會跟我見面。我說I’d love to。其實我根本覺得我們不可能見面,只是想知道聽到這句話他會多主動哈哈。

然後他就說他這幾天超級忙,問我會在巴賽待多久,我說到明天晚上。他就說明天下午可不可以,我說看完聖家堂4:30pm後有空,然後8pm要去趕飛機,see if it works for you。

結果他最後一天下午2點多才回訊息說他以為他可以,但他真的太忙太忙了。然後說他一直想去Manchester,希望有機會能在那邊見面。最後一句說i’ll text you in some time.

我看到訊息,就只想說哈哈又一個說說怪,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見面,只是覺得如果能夠在最後見到剛來巴塞隆納遇到的人,會是很酷的holiday romance。但他不能來還有先說,而不是直接ghost我,如果是我就會直接消失,我覺得還蠻酷的。明明是之後可能再也不會見到的人。

隔天我就傳說沒關係我後來下午也很忙很混亂(是真的),Manchester很無聊除了足球沒有什麼,然後回復他那一句’我會傳訊息給你’說: Let’s see if someone will keep his words

我真的以為他不會回了,結果今天晚上跟Jay他們吃飯才聊到這件事。之後就看到他傳來新的訊息,說雖然我說Manchester很無聊,但他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來Manchester。

我們到今天還在互相傳訊息。

他在我的手機名稱還是叫西班牙男,我不知道他叫什麼。

TBC…

Joncake

在排隊買Joncake的時候跟後面英國來的老夫老妻聊起了天。一開始是他們問這是不是再排蛋糕,我說是。I heard it’s the best,我說。他們感覺聽到英文很親切,所以就開始聊。

他們來自英國,很常來巴賽探望在這邊工作的兒子。

我們一直聊天,聊到我讀什麼,聊說我以後想做什麼、想在什麼產業。他們感覺都是受過很良好教育有好工作的人,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我可以感受到隊伍前後的人都在微笑聽我們講話,這是英國老夫老妻和亞洲女孩的認識。

後來他們還推薦我一些西班牙旅遊景點,然後說附近有一個聖誕市集可以去看一下。所以買完蛋糕跟他們道別後,我就散步去他們講的地方看一下。

這就是獨旅神奇之處,你一個人會遇到更多人跟你聊天,然後可以很隨興地去他們推薦的地方,就這樣成為你的下個行程。

神奇的緣分

這次我的旅伴是Ian,兜兜轉轉還是一起來西班牙了,而且2個禮拜前在丹麥才認識,超臨時的訂機票。(有影片會講整個故事)

而且我們甚至一起找沙發,有一天睡在同一張床上。我跟他見面加起來應該不到30小時,如果是在台灣這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但在歐洲就是大家都很free哈哈。而且我居然可以跟一個不熟的人一整天相處一直聊天,我的社交能力大進步,我現在可以沒有壓力的依賴它。

那一晚實在太累了。我們隔天都要很早起來,Ian甚至7.就要去搭飛機。但我們晚上意外遇到一大團台灣人,結果就在酒吧聊起了天。我還要拿行李從蔡呈祥家到新的住宿,一切都很混亂,扛著大包小包凌晨12點多自己走在街上,搭夜間巴士還出意外,最後是遇到很好新的司機通融才順利搭上車。最後半夜1:30才到新的住宿,前一天也沒好好睡,真的快累死。

我們關燈睡覺的時候,他就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隔天早上睜眼,他就會不見了。

想到今天才在一起玩,在街上散步隨聊,走走停停到處拍照的人,而且是前兩個禮拜丹麥見面,馬上2個禮拜後就約巴塞隆納,好像很容易見面的人。就算他在聖家堂我再市區逛,我們都會互通訊息,說等下在哪裡見面。睡了一覺,4個小時候,就會變分隔兩地的人。今天這麼稀鬆平常的相處,不會再出現。永遠。

其實每次出去玩都是一次告別,很多人其實都不會再見到,但他講出來,所以讓我清楚意識到這件事。像是我跟蔡呈祥在歐洲最後一次見面,是我在他宿舍等他還他鑰匙,大家都很累了,我還背著大包還要急著搭車去新的住宿。他輕拍我的肩膀說半夜在路上小心,我簡單說了一聲嗯然後就去搭車了。

想像一下,那時候是關燈兩個人並肩躺著,看著黑暗講話,然後想著現在閉眼,隔天睜眼,他就會不見。他要回台灣。要過很久,才有可能再台灣見到。而且現在台灣對我來講是很遙遠的存在。

這個認知是一種很神奇的感受。我說你不覺得很奇妙嗎,他說當然阿!

晚安,我說。閉上眼睛往側邊躺。

隔天他在收行李,我有在他出門的時候起來跟他道別。

掰掰,回台灣見!

祝交換順利!

祝順飛!

關門。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采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openhage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記去年一次旅行獨遊故宮南院
    avatar
    2022-07-17
    【記趣】莫名奇妙的想法這些想法或是堅持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知為何會這樣想,卻又堅持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15
    【記趣】不簡單的老爺爺小女生說:「爺爺,我今天默書不合格,很不開心。」老爺爺說:「沒關係,你有學習過,也有溫習,有努力就很值得稱讚。」小女生說:「可是我不合格欸。」老爺爺說:「合不合格⋯⋯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14
    【記趣】被小孩纏上的週末小女孩看到螢幕上的兩分鐘,很慌張的說:「還有兩分鐘,要快點玩。」一下子拿玩具樂器,一下子拿公仔,非常忙碌。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11
    【記趣】耐人尋味的「情侶」情侶在路上你挨著我,我挨著你是很正常的事,每一天全界不知道有多少情侶在做。街上看到這情境,原本(看到原本就知道接下來有超展開)沒什麽值得奇怪。奇怪的是他們的對話會讓身邊的人產生一連串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2-08
    Case Study: Barcelona Says Farewell to MessiWhat we learned from FC Barcelona’s farewell to Messi? Will it be the end of an era? Let’s do a simple case study to find out!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8-07
    西班牙朝聖之路:#7-1. 邁向朝聖之路 / Barcelona-Pamplona今天要啟程到我的朝聖之路起點,Pamplona了。Pamplona是有名的奔牛大城,十幾年前到這城市是為了參加奔牛節,Party all night ;十幾年後是來走朝聖之路,洗滌心靈, 心境變化如此之大,自己也很意外。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15
    西班牙朝聖之路: #6. Meet Carin & David / Barcelona~25 Aug, 2017 Carin & David是我在歐洲的第一組房東。他們很親切也觀察細微,從他們在airbnb留下的房客評論中,感覺得出來他們有察覺到我的怪毛病。“Jo是個非常安靜的房客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08
    西班牙朝聖之路: #5. 完美酒友 / Barcelona在前一天晚上我發了封求救信給台灣友人,她曾經在巴賽隆納唸書。“我厭倦一個人吃飯了,而且想大聊中文,還有我想去當地的酒吧,我很沒用,一個人不敢去,可以調個朋友給我嗎?”朋友找了個會說中文的地頭蛇酒友給我。真是感動。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07
    西班牙朝聖之路: #4. I'm freeeeee~! / Barcelona“幹!我真的覺得 好 爽 啊!!!雖然剛剛莫名有盆栽砸到我頭上,但 沒 關 係 !!老娘心情很爽啊!” 在有這樣莫名的爽感之前,其實內心鬧了一整晚的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