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趣】莫名奇妙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源:いらすとや‧https://www.irasutoya.com
有一天下午,一群人到朋友家玩,玩到差不多六點多,朋友邀我們留下來吃飯。不過來不及煮,大家提議到附近的食店買吃的,有人提議吃披薩,有人提議吃麵,提了各種想法。就在有人提議吃水餃時,忽然之間,其中一個朋友小如說:「晚餐吃水餃?」小如用很驚訝的語氣問。小如的驚訝讓其他人很驚訝,於是有人問:「晚上不能餃嗎?」她說:「對啊,晚餐怎麽可以吃水餃?」大家很好奇,問小如為什麽晚上不能吃餃,她想著想著,想不出什麽理由。接著有人問小如:「你覺得披薩可以加珍珠嗎?」她說:「可以啊,為什麽不行。」這次到提議吃披薩的人小義驚訝,他直接說「披薩怎麽可以加珍珠?」小如問:「為什麽不行?」小義想了想,也想不出什麽理由。總之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後,決定吃大家都能接受的炒飯。
這時我點出某個朋友在電話電量只剩25%的時候就會關機,或拿去充電。其他的朋友又驚訝。接下來大家覺得「奇怪」的想法,「珍珠奶茶不能喝熱的」「豆漿泡油條一定要泡軟」「穿褲子一定要過膝」等等。這些想法或是堅持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知為何會這樣想,卻又堅持這樣做。我想了想我有哪些想法或堅持是大家覺得奇怪的。發現自己大部分行為都原因在,背包裡有雨傘是怕會突然下雨;晚上十點後不吃東西是怕會胖;不洗澡不上床是怕會弄髒床鋪;一時之間想不到莫名奇妙的堅持。
就在聚會完結後,回家的路上,突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就是我不吃鹹的湯圓,總覺得湯圓怎麽能鹹吃呢?至於為何湯圓不能吃鹹的,我也想不出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趣中午餓極,卻又沒了現。拿著自家的小便當,先是到了魚丸湯店,想刷PAY。誰知大熱天走到了竟然是當週公休日。到對面的麵店,得知只收現金。只好往另一個常去的便當餐廳走去,順路領錢。 誰知無卡提款也遇到點問題,讓我去了兩家超商才取到現。 到了便當餐廳高朋滿座,我點餐後坐到一對母女相鄰而坐的桌,眼
avatar
vintage
2024-04-13
聊日記-最近莫名對夾娃娃機有興趣,但沒怎麼去夾(嗯?嗯?我又圖文不對題了?不呢,聽我道來XD 本來昨天要出門的,兩老說他們自己要出去走走,我跟二姐就想說我兩也出門吃個飯吧!結果昨天偏偏下雨,兩老要出門都還在下雨,所以他們就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22
宗教記趣-記憶中觀音廟的廟公文章描述作者大學時期因為忙碌的生活選擇,經常在一座廟裡尋找寧靜。廟公了解作者的情況,曾提出工作機會,並在畢業前的一次神明託夢中警告作者家人病情,但卻未被當作重要,直到幾年後家人發病,作者才明白神明的預警意義。文章描述了作者與廟公之間的因緣及對神明的信仰和感悟。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4-01-19
宗教記趣-神明說:「請趕緊離開吧!」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去某間公司上班,一個至今我還是覺得是笑話的事,但也是這樣的原因,而讓我另類順利的離開這間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4-01-07
宗教記趣-月老斬桃花事件這是曾經從友人經驗中聽到過的故事,心想月老牽紅線,也會斬桃花,令人覺得驚訝! 故事是友人與他的女友在一起多年,從認識的朋友看來,他們是百般的合適,個性上也很合拍,都覺得未來結婚是指日可待,但這樣的情境,在雙方去拜月老後,兩人竟然半年後無預警就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4-01-0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章:莫名的怪罪這個溫暖的懷抱 即使沒看到臉,她也知道是誰; 這件衣服、這個味道、這個溫度、這個擁抱她記得…,而且她現在不想離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1
奇妙夜物語-第一話:盜走了的記憶轟隆的雷雨作響!尼爾森被雷雨交加的巨響吵醒。 他發現外頭的雷雨下得特別厲害,可能他會因此而一整晚也沒法子安睡。既然沒法入睡,他便打算到街角的小賣店逛逛,說不定能看到那個漂亮的女店員。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3-11
讓人感動莫名的《排球少年》 《排球少年》是部熱血的運動動漫,故事沒有被神化,球員沒有任何超能力。它灌輸的是正確理念: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靠的是團隊。大家努力地用汗水和毅力,一步一腳印的朝著目標前進。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