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陽台初心者 - 渡夏也美麗的多肉 TOP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種植的多肉至今也差不多玩超過300盆了。雖然數量不是最多的,但好歹也種出一些心得了。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覺得度夏難度比較低,而且度夏期間也漂亮的多肉植物品種。

 

TOP 1. 花斑鹿

我覺得花斑鹿快要變成韓肉世界裡的基本款了(笑)。因為它的型真的是討人喜歡,也很好養。而且,因為好養好上手,會一直吸引你繼續養很多的花斑鹿。我就是這種人。花斑鹿的葉子混著粉紅的斑紋,有一點點像是大理石的粉色花紋。今年被我照植物燈的花斑鹿冬天開始加深粉紅,由此看來,它也是植物燈養可以容易看出成績的品種。它的夏天葉子會比較綠一點,但是葉緣粉紅色的紋路還是會在喔。

 

TOP2. 比翼鳥

因為看過植友種出非常美的紫色比翼鳥才買的品種。當然,最美的深紫色型態,一樣是天氣冷了才會出現。但為什麼推薦它呢 ? 因為它夏天,不會全部退色,而且算是很輕易地度夏。而且它還會保留那個葉緣帶有深紫色的感覺。(你知道有些多肉一到夏天,它會全部退掉紫色的元素變成名副其實的”綠色”植物,例如夢玫瑰這個品種) 至於把比翼鳥養到很深紫色很包很美的型態,今年我會用植物燈來控養看看,試看看能不能達到那個境界喔。

 

TOP3. Q橙紅酒香檳

在夏天,我很多烏木類的多肉都耐不住我陽台的潮濕與悶熱感,不知不覺得說走就走。但是Q橙紅酒香檳很厲害的聞風不動。首先,它的型態跟秋冬還是差不多,另外它真的真的是屬於夏天葉子還蠻紅的品種。它有一種感覺很像打蠟過,光滑的外皮,在夏天一樣是橘紅色的樣子,超強的。當然,它秋冬是更紅的樣子。不過它夏天美麗的樣子,已經可以贏過很多種多肉植物了。也是好養推薦喔。

 

TOP 4. 白色戀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特別喜歡白色系的多肉植物,推薦這款白色戀人。裹上厚粉的白色戀人真的仙氣氣場很強,拍照可以頒給它最上鏡頭特寫獎。(不過要小心手不要摸到厚粉喔,摸到厚粉抹掉了它是回不來的,葉子會花花的變比較醜,哈哈)

白色戀人度夏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也因為它是白色的,所以夏天也是這個顏色,不會有退色的問題。我的植株比較大顆,或許因為如此,它也比較健壯地度過陽台夏天了。

 

TOP 5. 福娘

本來想把蠟皮列為第五名的,但是我同事的蠟皮就因為夏天曬悶死了。所以它應該不能算是很好度夏的品種,雖然它夏天挺美的。在我家的夏天陽台,蠟皮一樣會呈現淡淡的粉色,小小仙氣的感覺。所以第五名,我改推薦福娘。它的型態比較樹型,整體的感覺也很好看。圓圓胖胖的葉子裹著淡淡的白粉,非常可愛討喜。福娘葉子充滿了水份,除了好度夏,也很耐乾旱。整體來說福娘也是偏白色調性的多肉植物,夏天也是這樣的顏色,沒有退色的困擾喔。

 

好囉,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任言論之度夏也美麗的多肉前五名。提供給有興趣購買多肉的朋友參考囉。

 

附上種植陽台資訊 :

西曬陽台 (傳說中最可怕&最有挑戰的西曬方位)。夏天光照下午1-2點到6點。冬天日光變成斜照下午3點半-4點半。(我曾經在冬天整個下午都在看陽光的軌道,我這邊是冬天嚴重缺少日照時數的陽台) 2023年秋天開始購買植物燈,彌補光照的不足,目前正在實驗中。


花斑鹿的葉子有像大理石的粉紅紋路

花斑鹿的葉子有像大理石的粉紅紋路

頂樓日照的花斑鹿,這是另一個養護環境

頂樓日照的花斑鹿,這是另一個養護環境

比翼鳥美麗的深紫色

比翼鳥美麗的深紫色

快要夏天的比翼鳥綠色變明顯了

快要夏天的比翼鳥綠色變明顯了

Q橙紅酒香檳真的皮實又美麗

Q橙紅酒香檳真的皮實又美麗

夏天的Q橙香檳還是保有淡淡的橘色

夏天的Q橙香檳還是保有淡淡的橘色

以夏天的多肉來說她顏值算厲害

以夏天的多肉來說她顏值算厲害

當初白色戀人剛開始養護幾個月的樣子

當初白色戀人剛開始養護幾個月的樣子

燈養兩個月後加上天冷葉子有一點點粉邊~好美

燈養兩個月後加上天冷葉子有一點點粉邊~好美

福娘夏天冬天差不多都這個粉白顏色

福娘夏天冬天差不多都這個粉白顏色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