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果蠅之雞尾酒療法心得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終版--我家確定沒有果蠅了!

前幾天跟江北工商好康團的住戶從全熱交換器聊到殺果蠅,

我真是超愛買又超愛分享心得,

目前市面上有的殺果蠅產品,

我差不多都用過了⋯⋯每一樣都有效,

同時用2~3種,效果更好,以下是我自己發明的雞尾酒療法。


1、昆蟲生長抑制劑

這個是倒在排水管裡,

讓排水管裡面的小果蠅長不大的釜底抽薪法。

蝦皮就買得到,駐樂寶、穩無矇、富粒多都可以,差別就是台製或進口。

投進去不會馬上沒有果蠅,因為這不是殺成蟲,是殺果蠅寶寶的。

大概至少需要一個禮拜才會看到效果。而且藥效只有一個月,

以後每個月要按時投藥,所以建議買大包一點的回來用。

2、補蚊燈

被動而好用,還24小時有效的產品,

剛買回來時就聽它在ㄅㄧㄚ、ㄅㄧㄚ、ㄅㄧㄚ的,超療癒!

我們不是要殺蚊子,

所以犯不著買超大台、佔空間的豪華補蚊燈,

大家千萬要忍著,買100塊,巴掌大的陸製補蚊燈,

廚房、客廳、廁所都掛一個就行囉!


3、果蠅誘捕器

一個塑膠盒子,裡面有果凍狀的東西,

會吸引果蠅飛進去被抓住。

缺點是有效期,時間到要買新的回來換。

(價格問題)

4、果蠅黏膠

這個是買回來自製誘捕器的,

買一罐噴劑回來噴在寶特瓶上,放廚房流理台,也收穫不少果蠅,應該算經濟實惠型的。效期約有一個月以上,我擺一個月了還黏黏的。(江翠萬住戶有需要可以跟我索取,我還蠻喜歡做這些有的沒的,可以贈送自製果蠅誘捕器。)(其他社區不是我小氣,是做好之後,很難拿,運送困難。)


5、電蚊拍

之前果蠅還很多時,我都固定拿電蚊拍在垃圾桶旁邊揮一揮,隨便就能電到好幾隻。但是這個效益不大,不用特地買,我只是順手拿起來洩憤而已,哈哈哈🤣!

6、垃圾桶加蓋

一點用都沒有,垃圾桶蓋子基本上擋不住果蠅,還是別浪費錢了。

7.黑肥皂水,當殺蟲劑用,有效,也是可以洩憤。固定排水口噴一噴也能減少,但是無法完全沒有。



結論:

以上(1)一定要買,要從根本著手滅蟲才有用。

(2)(3)(4)效果差不多,(2)不需更換(4)還算經濟實惠,但是製作過程要小心手殘噴到到處都是。

(5)跟(6)就隨個人開心,效益不大就是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