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到蚊子怎麼辦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適合各類昆蟲和爬蟲類,這裡面最溫和又最親民的應該算是蚊子吧,拍手它就死
可是如果你偏偏就是打不到蚊子、或是斷捨離的時候基於極簡的謎樣理由把電蚊拍給丟了,總之就是蚊子一直飛過來可是你就是打不到。有此困擾的你,你並不孤單。因為近視又手殘的我,常常即使蚊子飛到眼前、還是打不到
提供兩個多年實測有效的方法(雖然樣本數只有一個,就是我...),希望對你有幫助。

法寶一:某牌電蚊香

我用的液體電蚊香,外觀包裝是這樣,左邊是藥瓶,右邊是插電座 (圖片來源:興家安速官網)
組裝起來是像這樣 (原始圖片來源:興家安速官網)
這不是業配啊,可是如果廠商看到想要給我一點事後糖吃倒是很歡迎啊。
我用的是這牌日本製的液體電蚊香。去日系藥妝店都有賣。只要插上去就好。我的房間比較小,應該不超過五、六坪,不是很有概念,可能更小。通常一開啟,十分鐘之內蚊子就不見了,十分鐘只是大概講一下,實際感覺其實是更快,很神奇,屢試不爽。至於蚊子是死了、醉了、還是飛到別處,就不清楚了。
當初一試成主顧,一用就好幾年,用掉好幾瓶了。在蚊子出沒的季節幾乎成為生活必須品,如果要外宿幾乎都會帶著保心安。因為就算家裡沒蚊子,可是難說外宿地點會不會有蚊子。
如果有小嬰兒或有養寵物的話,可能要再查查看會不會有影響。可是如果你是孤家寡人,那快用吧!很神奇呢!如果你家很廣大的話可能要多用幾個,或者插在離自己近的插座。我住的地方向來不大所以還沒遇過這問題。這個也不要一直插著,印象中不要讓他ON超過八小時,我都是睡覺前用,醒來後就關掉。

法寶二:大蒜

陌生人伯伯說,吃大蒜可以防蚊
以前很喜歡外出踏青郊遊,戶外難免會遇到蚊子,而且蚊子很奇怪都只咬我😵‍💫。某次在東部遊玩時,跟併桌共食的隔壁阿伯閒聊,剛好上來了一道「蒜頭雞湯」,阿伯叫我要多吃大蒜,這樣身體會散發一種蚊子討厭的味道,蚊子就不會來了。至於這味道是只有蚊子才討厭,還是其他人類也討厭,我就不清楚了😵‍。此後我如果要外出就都會刻意吃大蒜,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身體真的很臭,總之蚊子真的不太咬我了。當然這也有可能只是巧合,不過我到現在仍奉行就是了,因為對我很有效。非常感謝當初那位素昧平生的阿北
你也有你的獨門防蚊密技嗎?留言跟我分享吧🍀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中年女子之日常所見翻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